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粤期货9月9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6:38 文华财经

  『行情回顾』CBOT周四大豆期货再次收低,在USDA公布月度市场供需报告之前,市场开始调整部位;美国出口前景的不确定性、市场预期的新豆产量逐步推高、美豆现货市场的疲软等因素使报告前的美豆振荡盘低,CBOT大豆和约昨晚以下跌4-6美分报收,11月美豆收于600,市场交投整体趋于平静,市场依旧处于区间振荡之中,全天CBOT大豆期货成交约4万余张,基金卖出约2000张,目前净多预计为1.5万张。连豆昨日低开高走,盘中多空分歧加大,走势较为振荡。

  

  『基本面消息』USDA下周即将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测大豆产量为28.11亿蒲式耳,预测区间27.66/28.99亿蒲式耳;平均单产38.9蒲式耳/英亩,预测区间为38.1/40.1蒲式耳/英亩,在8月份报告中,美国农业部预计大豆产量为27.91亿蒲式耳、平均单产38.7蒲式耳/英亩,析师预期产量数字上调,主要是基于8月份美国大豆主产区出现了及时降雨,对于灌浆期作物生长十分有利,同时田间考察报告也显示大豆作物结荚数好于预期、病虫害威胁较小;分析师总体认为本次报告产量将上调大约2000万蒲式耳,但单产现在仍是一个不确定问题,因为8月份早期的降雨对产区东部作物生长十分有利,但月末的干旱天气仍可能对产量造成损害;同时分析师平均预测2004/05年度的美国大豆结转库存为2.95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下调了500万蒲式耳;2005/06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1.91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上调1100万蒲式耳。

  

  『技术分析及后市展望』近期连豆的走势独立性较强。早盘连豆低开后在冲高至昨日收盘处遭受打压而振荡盘低,终盘基本于当日低点处报收。由于临近周末以及USDA即将公布月度供需,市场交投趋于谨慎,全天期价振幅收窄,缩量减仓。目前国内的基本面上还是保持较为平静的局面,大豆现货市场报价连续几日波澜不惊,港口大豆库存目前预计还将维持在300-320万吨的高位水准,自8月以来,南美对中国的大豆装船已达29船之多,市场预计9月进口还将达到200-220万吨,大豆供给较为充足,陆续到港的低价大豆以及即将上市的新豆,后市国内的大豆价格高位的压力较重,豆油及豆粕的现货市场在经历了几日的反弹后又从新趋于平静。技术上看,连豆暂时还看作跌后四浪反弹,短期还将振荡走低;连续两日的酷似小十字星的交易形态,既是报告前的谨慎表现,也是继续上扬动能不足的说明,外盘在产量这个市场终极决定力量预期普遍走高以及需求现状不振的背景下,上方的压力较重,同时基金净多头寸的陆续减仓也令市场失去上涨的动力。美豆图形上连续多日的低位盘整,动能得以持续积聚,技术指标也得以修复走平,内外市场正翘首以待USDA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以确定方向。(南粤期货 马从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