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世洋期货9月8日大连玉米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38 文华财经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收低,继周二收高后回落,因美国玉米的出口销售迟滞。大豆期货挫跌亦令玉米期货市场承压。玉米合约收低2-1/4至3-3/4美分不等,9月玉米合约下跌3-1/4美分报每蒲式耳2.04-1/4美元,新作12月合约收低3-3/4美分报2.17-1/2美元。交易商称:“出口方面没有利好玉米期货的消息,中西部玉米现货基差方面,河口地区基差疲软,而内陆地区表现不一.农户出售仍然迟滞。”气象机构Meteorlogix周三表示,中西部地区的北部和东部短期内可能有阵雨。下周中西部地区的西部天气潮湿,而东部将保持干燥气
温高于或者远高于正常水准。今日成交量预计为82,251口。

  今天大连玉米主力合约0601以1212元低开,开盘之后震荡上行到1214,在1208-1214之间窄幅波动,收盘收在最低价1211。

  今天主要产区吉林省粮库库内提货价维持在1115-1130元/吨之间,车板价在1150--1160元左右,大连现货平仓价在1240元左右。

  

  基本面的一些情况:

  国内:1. 国家媒体称由于国内人口增长和需求提高,到2010年中国玉米年需求量将比产量高出2301万吨。

  国外:1. 法国AGPM玉米种植户协会周二称,该国农户包括首次通过的

转基因(GMO)玉米在内的收割工作即将展开。AGPM称GMO玉米播种面积有500公顷,占商用指标的一半,收获的产品将被售给西班牙动物饲料厂。

   2. 美国农业部周一晚些时候发布的作物报告显示,截至周日,玉米评级优良的比例为52%,比一周前高了2个百分点。目前玉米成熟的比例为11%,61%进入糊熟期。

  结论:美盘又挫,国内盘面继续在底部震荡,吉林省的玉米陈粮拍卖活动对盘面影响不大,短线继续在1205-1215高抛低吸。

  

  

  (世洋期货:冯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