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900万桶油储入市 油价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5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综合报道

  前阵涨势凶猛的国际油价终于在70美元关口前止步。受美国政府9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开闸”和部分受飓风破坏的炼油厂正恢复开工消息的提振,6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原油期货价格当天下跌1.61美元,收于65.96美元。而随着墨西哥湾炼油设施逐步恢复开工,纽约油价7日再续跌势,伦敦时间7日11:12,纽约油价下跌
29美分至65.67美元。

  因美国已开始大举投放战略石油储备,加上部分受飓风破坏的炼油厂有望恢复开工,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下跌1.61美元,报收于65.96美元。同一天,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8美分,以64.67美元收盘。

  同一周前盘中冲上70.85美元的历史高位相比,油价在一周内下降了近5美元,跌势得益于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努力。

  美国政府6日宣布,已投放900万桶战略

石油储备给因原油供应中断而“无米下锅”的炼油厂。而在上周五,国际能源署(IEA)已宣布将向市场投放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IEA下26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每天向美国市场投放2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为期30天。

  受上周“卡特里娜”飓风肆虐的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地区95%的原油生产和83%的天然气生产暂停。由于原油供应中断以及设备受损,墨西哥湾地区8家大型炼油厂无法运作。美国联邦能源管理署6日宣布,这8家炼油厂中的4家正准备在近日恢复运转。

  尽管

国际油价“高烧”渐退,6日美国的普通汽油价格平均为每加仑3.041美元,比5日的3.057美元略有下降。

  美国能源部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一周里“卡特里娜”将美国汽油价格推向高峰。目前,美国的普通无铅汽油全国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069美元,比一周前公布的每加仑2.61美元猛涨了45.9美分,创历史最高水平。

  尽管油价近期屡创新高,但经合组织(OECD)认为油价上升对世界主要经济体影响有限。OECD6日发表的评估报告说,国际

原油价格持续飙升使全球经济受到冲击,但主要经济体能够经受住高油价的冲击。

  OECD指出,自今年5月该组织最近一次发表评估报告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每桶已上涨了约20美元。从增幅来看,这次油价飙升与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相当,但对经济体的影响则主要看各经济体自身的经济活力以及危急时刻经济的弹性如何。

  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略有放缓,“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损失目前还无法准确估计,但可以肯定将影响美国的通货膨胀以及国内消费信心。该组织建议,美联储应放慢其加息步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油价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