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10元炒金面临四大困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2:55 每日经济新闻

  困境一:门槛过低 不符投资心态

  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企划部黄先生表示,任何产品推出都要满足市场需求,“0.1克炒金”没有契合国内黄金投资者的投资心态。他表示,一般人投资黄金都做好了投资3万-5万元的准备,提金门槛低也没意义,通常不会有投资者会去提10克金。

  另外,金价波动很小,每日在1%左右。2003年金价波动比较大,年振幅在30%左右;2004年在20%左右;今年金价走势更加平稳。投资量小的话,收益非常有限。

  困境二:资金划转透明度不高

  “0.1克金交易”的客户在开户后需把钱汇到深圳招金账户上。由于很多投资者尤其是外地投资者对深圳招金并不熟悉,可能不太放心这种资金划转方式。如果能与银行等信誉度较高的机构合作,让资金划转更透明,相信会增加投资者的信任度。

  困境三:经营点铺设面过窄

  山东招金市场部一位人士表示,“0.1克金交易”虽然试图立足全国,承诺全国配送,但目前经营点铺设不够,无法做到全国配送,重点仍在深圳、山东等地。其他地区的投资者可以炒金赚差价,提金却很困难,所以外省市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

  困境四:经营“炒金”资格受非议

  “0.1克金交易”一上市就受到了上海金交所的异议。上海金交所一位内部人士表示,“0.1克金交易”与金交所在今年7月份试点推出的个人实物

黄金投资产品“金行家”极为相似,但门槛要差一万倍。山东招远成立的黄金交易中心只是交易所的营业部,只能代理交易所已有黄金交易品种,无权推出另外的炒金系统。

  作者:唐赟 钟宁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