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粤期货9月7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6:53 文华财经

  『行情回顾』昨晚 CBOT大幅收高,由于市场对美湾港口出口贸易的提前恢复持乐观态度,同时市场对于美国大豆产量亦产生担忧,近期处于低位徘徊的技术性超卖弱势亦激发投机性多头,昨晚美豆承接电子盘的收高而高开,之后持续上扬,当日大多时间处于高位交投区间振荡,终盘各和约收涨12-16美分不等,全天CBOT大豆期货和约成交约为4.2万张,基金买入3000张,目前净多预计为1.9万张。连豆昨日由于CBOT的休市而缺乏方向指引,高开低走,缩量横盘,交投略显谨慎,持仓小幅增加。

  

  『基本面消息』受飓风影响的美湾港口有开始运转的迹象,港口出现了一些较小规格的船只运行,这也是提振昨晚市场走高的原因之一。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大豆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9月2日当周总计出口检验149.7万蒲式耳,处于市场预测的50-40万蒲式耳区间下档,低于前一周的467.5万蒲;同时公布的截至9月4日的作物优良率为54%,较上周提高一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62%;作物的落叶率为15%,去年同期为14%,五年均值为15%。

  

  

  『技术分析及后市展望』CBOT的大幅收高没能使连豆延续反弹走势,连豆今日高开后受空头积极打压以及前期受困多头的平仓盘的离场使期价全天持续走低,近日连续逆CBOT强力反弹的连豆止住了上扬的步伐。从基本面上看,国内的大豆现货市场反映平静,前期油厂亏损停产导致库存及市场供给减少,同时目前国内双节的日益临近,市场需求开始旺盛,使市场豆粕货源紧张,带动价格上涨。目前国内大豆库存充足,相信豆粕供给紧张的状况很快就会改变。技术上看,连豆暂时还是处于调整四浪的反弹区间,从底部到目前的价位已经有100多点的幅度,涨势趋于终结,连豆需进一步的回调完成五浪构筑更为坚实的底部才能使后期上涨的趋势更有保障。CBOT方面,昨日的上涨应主要归因于技术性的超卖所致,期价暂时处于10日均线之上,上方的20日及200日的中长期均线压力较大,价格还是位于近期交投区间的范围内,目前基本面还不能提供具有充分上涨的消息支撑,在USDA公布月度供需报告之前,市场还是会延续区间振荡走势,进一步的反复振荡积聚能量,等待方向指引。

  (南粤期货 马从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