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9月7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6:23 文华财经

  受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回落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有低开,但早盘一度顺势下探,止跌之后转为盘整走势。午后基本延续了低位波动的走势。 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两三百元的跌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报34690元,较周二收盘下跌32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基本金属期货全面收低,期锌自稍早触及的八年高位下跌,而三个月期
铜自周一的3679美元下跌至3645美元,市场出现的短暂逼空局面但很快消失。现货/三个月期货逆价差从235美元缩窄至195/205。

  COMEX期铜周二收低,据析也同样受LME期锌下跌拖累。长周末过后铜市投资者主要从LME市场寻求指引,新奥尔良仓库中的金属成为市场的主要话题,一部分锌的状况仍良好的消息传出后,多头出脱部位。

  沪铜交易称,继周二的调整之后,由于LME等国际铜市周二进一步调整,因而今日沪铜顺势作了进一步的调整。目前市场观望气氛仍较为浓重,交易不够活跃,交易者大多持谨慎心态。对于铜价多数认认可总体上的上涨趋势,但对短线强弱大多觉得难以把握。

  西方交易商指出目前通过LME的铜供给仍然较少,每年这个时候每天有数千吨铜交割,而目前每天只有几百吨。我们认为,通过LME交割的铜数量减少并不能客观反映市场总体上供给是否紧张的状况。但市场对供应的担忧仍是近期持续影响市场的一个主要因素。

  就短线而言,LME现货对三个月期铜逆价差的收敛,意味着铜价强势有所动摇,调整行情已经展开。LME铜库存进一步的增减变化以及美元

汇率
原油价格
都是可能影响铜价波动的重要因素。

  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目前正处于对上周上涨行情的修正调整过程之中。目前的回调幅度仍较为温和,所以不排除铜价进一步回落调整的可能。判断铜价在充分整固和调整之前重新上攻的可能性较小。总体上市场可能仍将继续高位的宽幅震荡格局。

  现货参考价: 35610-35710元/吨,较周二下跌192元。

  LME/SHFE期铜比价34690/3660.5=1:9.4768(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