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9月7日大连大豆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03 文华财经

  美国长周末假期之后,CBOT大豆交易商重返市场,经过飓风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之后,市场聚焦美国海湾沿岸港口是否能够很快恢复运营,尤其是承担了美国农产品70%出口的新奥尔良港的恢复出口对美国大豆市场的信心提振很大,周二CBOT大豆期价大幅上涨,主力511合约重新站上600美分,涨幅达到15.25美分,收盘于614.25美分。推动期价上涨的主要动能就是美国新奥尔良港口正逐渐恢复运营。当日图表上一根长阳收复了上周末的长阴,期价收在上周窄幅振荡区间的上档位置,显示出期价正在巩固600美分的支撑,上涨动能在增大。

  飓风卡特里娜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但美国救灾机制启动之后,情况在好转,受损的港口设施正在修复,预计在一周之内就可逐渐恢复运营,因而美国农产品出口将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同时由于美国大豆趋于成熟,飓风带来的降雨并没有给作物带来多少好处,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生长情况报告显示,大豆的优良率为54%,比前周仅增加一个百分点,同时市场担忧飓风给作物带来一些损害,令大豆产量低于预期。下周初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月度供需报告,报告对美国大豆产量预估值的调整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9月2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149.7万蒲式耳,比前周的467.5万蒲式耳低,也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在市场预测范围的下档水平。该报告对期价没有提振作用,显示飓风灾害对美国的出口造成了负面影响。预计随着今后一周或者10天内美国港口设施的恢复,美国大豆出口将逐渐改善。

  CBOT大豆期价经过一周的低位振荡盘整,主力511合约期价在590美分---600美分获得了较强支撑,期价在周二收盘于该区间之上,期价站上20日均线,技术指标转强,后市有继续走高的动能。美国农业部将在下周初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市场较为关注该报告数据的指引,预计在报告出炉前市场交投较为谨慎,但后市趋势将趋于上扬。

  大连大豆周二高开低走,期价受到美豆电子盘上扬的提振,主力601合约以2839高开,盘初高开高走,触及2849的最高价,随后期价受到空头阻击,脱离高点,振荡回落,终盘收于2830,比前日略升2元。而豆粕601合约开盘于2524,最高触及2533,终盘收于2517,比前日上扬7元。从当日走势看,连豆在CBOT电子盘的上扬的带动下走高,多头买盘欲望较强,期价仍有较强的抗跌性,美盘长周末假期之后大幅走高,预计将激励连豆再度大幅拉升期价,退一进三的强势特征将延续。(刘幸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