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万杰鼎鑫9月6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8:08 文华财经

  因美国劳工节市场休市一天,昨晚CBOT休市。今早开盘后国内大豆受CBOT大豆电子盘上涨影响直接跳空高开,但是由于缺乏多单持续推动,价格维持高位盘整后开始振荡走弱,尾盘价格在平仓盘作用下再次下滑。主力1月大豆开盘2839,最高2849,最低2826,收盘2830,成交24万手,持仓31万手。从盘面看多头介入信心已经不如前几个交易日,这也是美豆表现较为疲软的直接后果,在缺少美豆的支撑的情况下,国内多头短期内难有更好的表现。下周一美国将公布月度大豆报告,在报告出台前大豆将很可能维持震荡。可以说此轮大豆的反弹行
情能否持续还要看近期美豆能否企稳回升,因为相比国内技术面而言,目前美豆价格走势并不乐观,正处于600美分附近徘徊,并伴随基金多单不断的减持,芝加哥市场较大连市场偏弱的迹象很明显。

  现货方面,受飓风影响,美湾近月出口升贴水暴涨30美分达80美分/蒲式耳,但远月影响不大,仅比飓风前上涨了几美分,11月出口升贴水为52美分/蒲式耳。按照最新远期出口报价和海运费计算,明年一月美国大豆到港成本为2742元/吨。由于连豆走势一直强于外盘,未来如果美盘继续选择下跌,连豆进行补跌可能性较大。

  5日,第二届中国大豆市场分析暨贸易洽谈会上,黑龙江省即将收获的新季大豆吸引大量买家,已达成350万吨的意向性购销合同,相当于2004年全省大豆总产量的一半左右。进口方面,8月下旬国内市场的进口大豆到货量较上旬明显增加,预计达到93万吨,整个8月份的到货总量达到了235万吨。最新数据显示,黑龙江2005年大豆种植为7033万亩,比去年同期减少403万亩,减幅为5.42 %。全省平均单产预计为128公斤/亩,比去年减少2公斤,减幅为1.54%。预计2005年黑龙江省大豆总产为900.34万吨,比去年减少66.47万吨,减幅为6.88%。

  操作上,适量多单继续持有,在美豆没有出现走强之前持仓比例不宜过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