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粤汕头营业部9月6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6:55 文华财经

  【市场简述】

  LME铜: 基本金属价格周一大多下跌,只有期锡收高,交易清淡. 三个月期铜晚场综合交易收在每吨3,679美元,下跌9美元.上周五该期约曾触及纪录高位3,725.LME周一铜库存上升2,750吨,至68,275吨,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

  COMEX铜: 美国周一因劳工节(Labor Day)休市.

  沪铜:期铜今日小幅下跌。成交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11月合约收盘报35010元,下跌120元。长江有色金属现货铜报价: 35850-35950元/吨。现货升水300元。

  【市场消息】

  1、哈萨克斯坦Kazakhmys公司上周五称,其今年1-8月精炼铜产量为263,300吨。2004年同期为289,800吨。总部位于哈萨克斯坦中部杰兹卡兹甘(Dzhezkazgan )的Kazakhmys公司是全球第九大铜业公司,其铜产量约占哈萨克斯坦全国产量的90%。

  【走势分析】

  1、 伦铜期价昨天在库存增加2,750吨的情况下测试3660美圆受到支撑,技术上仍然保持强势,9月32079手的持仓相对目前68,275吨的库存量仍然偏大,后市仍可能继续逼仓,但库存的连续增加将对其上涨空间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

  2、 在伦铜9月期权9802/25066的持仓看,执行价格在3400美圆以下的看跌期权达到19476份,估计在本周三期权宣告日前,期货价格难以跌至3400美圆以下,所以大部分看跌期权将会作废;而失去看跌期权保护的期货多头将会选择获利离场。由执行价格在3400美圆以下的3973份看涨期权转化成的期货多头也将会选择获利离场。

  3、 国内沪铜走势弱于伦铜,盘面显示主力多头缺乏主动拉涨意愿,近期走势多以被动跟涨为主;

  总结:铜价目前仍然保持强势格局,但上涨空间有限,而且随时可能大幅回调,而后市外强内弱的格局还将延续。

  (南粤期货汕头营业部研发部--张乐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