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第四季度进口铝升水谈判仍将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5: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业内贸易商9月2日表示,在最新一轮谈判中,西方铝生产商同意小幅下调今年第四季度远期铝升水,但仍未能与日本进口商达成协议。

  日本一些进口商表示,由于国内市场库存充足,西方铝生产商提出的每吨67美元的升水难以接受。据悉,双方将继续谈判,估计会持续一周多的时间。

  日本轧铝厂的官员表示,如果西方铝生产商能将升水下调至65美元以下,则协议就可以顺利签订。在最初一轮谈判中,这家铝轧厂表示希望将升水下调至61美元。

  由于市场需求疲软,日本国内库存水平一直高居不下,三大港口铝库存合计约为30万吨。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日本铝产品发货量为202,248吨,同比下跌8%。1-7月,日本铝产品发货量连续下跌。

  日本是亚洲最大的铝进口国,估计今年进口量将达到240-250万吨。

  今年第三季度,日本进口的西方优质铝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铝的升水大多为每吨70-72美元。

  如果第四季度进口铝升水继续下跌,则将是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第四个季度下跌。去年第四季度,日本进口铝升水为90-91美元,为9年以来的最高。

  作者:辛桦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