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每日操盘) 沪铜被动上涨局面有望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5: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LME铜震荡走高格局未变,而沪铜随着消费情况的改变,被动跟涨格局有望改变。上周末CFTC公布的持仓显示,截至8月30日,基金持有COMEX铜净多单减少1507张至9355张。通过观察以往基金持仓可以看出,基金的大幅减持多单往往造成价格的大幅下跌。但这次基金的多单减持却对应于价格的不断创出新高,基金是否在通过高位震荡利用止损盘达到全身而退的目的,我们对此要高度的警惕,关注本周五的基金持仓报告。若基金在截至本周二价格再创新高的情况下,仍然减持多单,建议适当的调整思路。

  国内现货方面,现货已经在逐步改善,现货升水正在逐步扬升,昨日上海华通金属现货市场报价已收于36000元以上,升水260元。进入9月份,传统的消费淡季已经过去,升水扬升可能已经说明这个情况,随着后期预期消费的逐步改善,现货情况有望继续好转。

  上周有两船进口铜到港的消息,预计近期库存会有所增加,但进口到货的铜可能由于办理手续没能在库存上反映出来,上周上期所的库存减少3228吨以及沪铜近强远弱的格局也对应于消费即将改善的预期。技术方面,LME铜创出新高,上涨趋势保持良好,我们期待LME铜价收于3700美元之上,而上周五的上影线表明3720美元有压力,即使产生回调也是正常的情况,预计期价将保持震荡上升的格局,而沪铜的上涨则较为被动,但随着消费的改善,这种局面有望得到改善。

  作者:中国中期(北京)陈圆圆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