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沪铜期货全线收高,LME期铜触及纪录新高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53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一跳空高开后窄幅盘整,各合约再创新高,但涨幅相对伦铜明显较弱,全日成交依旧清淡。由于铜价处于记录高位,交易者大多持谨慎心态,因而成交仍不够活跃,观望气氛较重,盘面近强远弱、外强内弱的格局明显。上周五LME期铜跳涨近100美元或2.6%,触及纪录新高每吨3,725美元。因美元受飓风影响走软且供应面紧张。LME铜库存目前为65,525吨,但去年同期铜库存则达到10万吨以上,且逆价差十分强劲。LME期铜亚洲市场持稳,但交投淡静,商品基金将资金转入基金属市场,美元走软,市场担心再度出现铜供应
紧张。

  

  持仓最大的2005年11月合约收报35,07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40元,成交37,180手,持仓62,834手。

  

  中期嘉合期货分析师赵炜指出,目前铜价处于历史高位,多空双方的谨慎程度也在不断加剧,沪铜市场主多资金独自推动期价向上的意愿并不强烈。因此在目前阶段,伦铜市场的走势将对沪铜市场产生更大影响。

  

  东银期货分析师周璇指出,沪铜一方面受到LME铜的带领,另一方面国内现货价格仍在上涨,表明供给不如原先预料的乐观。在库存不持续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价格短期内可能试图有效突破压力位。

  

  背景资料:上周五LME期铜跳涨近100美元或2.6%,触及纪录新高每吨3,725美元。三个月期铜受获利了结打压回落至3,688美元,但仍较周四收盘水准3,628上涨6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