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9月5日上海期铝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5:37 文华财经

  周五,LME铝受基本金属市场走高影响上涨7美圆,以 1880美圆报收。成交78930手,成交量较上周四萎缩明显,市场情绪比较谨慎。期铝的这次上涨,主要是受期铜上涨以及美圆走软的合力推动。市场普遍认为,美圆的走软是导致期铝上扬的一个主要原因。目前,美圆兑欧圆已经跌至1.2589,由于铝是以美圆计价,这就使铝价相对于其他币种的持有者而言变得相对便宜,因此,期价会出现上涨。此外,在LME市场上,期铜是相对活跃的主力品种,市场对期铜的关注程度比较高。在一定意义上说,铜的运行趋势会影响到其他基本金属的走势
。而上周五期铜的强势上涨自然会对期铝产生影响。由于目前期铝市场在短期内处于下跌行情之中。因此,市场对期价上涨的反映比较谨慎,这点在成交量的萎缩上反映得非常明显。如果后市不出现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那么这种谨慎的情绪仍将继续维持下去。

  从国内的情况来看,今年1-7月,中国氧化铝产量为467万吨,同比增长17.5%。而今年上半年中国运营的铝冶炼厂中有60%处于亏损状态,造成全行业大面积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氧化铝价格的上涨和国家的调控政策。有消息称,中国铝业仍将提高氧化铝的价格。这对冶炼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同时,这些行为将对国内铝业整合以及铝市的重新洗牌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由于沪铝市场存在流动性不强等弊端,导致期价波动幅度比较小,多空双方均比较谨慎,即使市场出现了一些重大的利多或者利空因素,市场仍会保持一种小幅波动的运行状态。

  今日沪铝0511合约以16560元开盘,最高16560元,最低16540元。收于16550元。全天成交1378手,成交量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操作上 区间操作的方针不变,逢低多单持有,轻仓参与。(赵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