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9月5日大连大豆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53 文华财经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造成的损害是影响本周CBOT大豆期价的主要因素,CBOT大豆主力511合约当周围绕600美分波动,市场担忧港口设施遭到破坏之后导致美国大豆出口装运停滞,引发市场对今年美国大豆出口前景的忧虑,导致美豆主力合约期价周末收盘在600美分之下,但期价的下跌空间亦受到限制,因飓风对新豆作物可能形成一定的损害,同时对于港口恢复出口装运的信心也在市场提升,总体上美豆主力511合约期价围绕600美分振荡横盘。而本周连豆和豆粕期价则受到多头护盘,连豆A601合约当周持续五日收阳,期价一度突破2800元
,当周最高触及2908,走势强于美豆。

  大豆市场内强外弱的特征在延续。美盘大豆市场短期内将焦点集中在港口能否很快恢复运营。本次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带来了历史上最严重的飓风自然灾害,出口港口被迫关闭,尤其是新奥尔良市受到巨大破坏,该市是美国重要的出口港口,对美国大豆出口的进程影响较大。当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8月25日当周美国新豆和陈豆出口销售总计为62.54万吨,比上周减少62%,比四周均值下降66%,令市场较为失望。当周美国对中国销售了新豆29.1万吨,累计对中国销售量为45.9万吨。后市美国港口能否迅速恢复装运以及中国需求的变化将对行情影响重大。

  经过前期专家对大豆天地的巡视考察,许多研究机构发表了今年美国新豆的产量预估值。FCStone公司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为28.35亿蒲式耳,单产水平为39.3英亩/蒲式耳,而Informa Economics周五预计美国大豆产量为28.40亿蒲式耳,这两个公司的预估值皆高于美国农业部八月份的预测。9月12日美国农业部将发表供需报告,预计由于八月份的降雨改善了作物生长条件,USDA可能会上调今年美国新豆产量预估值。

  从当周影响美豆市场的因素看,偏空气氛占据较大影响,港口装运受阻以及美国大豆产量可能有所提升给了期价下跌压力,同时近期联合国粮农组织也发表了报告警告

禽流感可能在全球蔓延,对大豆制品的消费前景产生消极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利多因素也在发挥作用,随着美国政府对灾区救助行动的全面展开,市场对美国港口恢复运营信心提升,同时在CBOT大豆主力511合约在跌破600美分之后,期价受到了较强支撑,590美分位置未能跌破,期价在590---610美分区间振荡,横盘整理的格局将持续一段时间,600美分之下的下行空间不大。

  从国内市场看,随着传统消费旺季的来临,近期国内东北产区的大豆现货价格稳中有升,价格在2680---2760之间。国内油脂市场的需求在扩大,豆油价格表现出较强的上扬行情。港口地区的大豆提货量在增加。另外由于农资价格的上涨,农户大豆生产成本在增加,港口地区的进口大豆价格也因海运费提升,进口成本下行空间受到限制,国内的大豆价格受到成本因素的支撑。多头的积极护盘令大连豆类期价跟涨不跟跌,走势强于美盘。近期受国内需求形势的回暖迹象,内强外弱的走势特征还将延续,但连豆多头欲有大的作为,还需要美盘的走势配合,近期行情较为振荡。(刘幸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