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宣布启动储备石油 国际油价应声而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1: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2日,国际能源署及美国政府先后宣布,为了缓解卡特里娜飓风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启动战略储备石油,向市场提供近6000亿桶的原油。

  消息传出后,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回落。上周五,纽商所10月低硫轻质原油期货下跌1.90美元,以每桶67.57美元报收。同时,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也下跌1.66美元,以每桶66.06美元收盘。两者曾于8月30日分别创下每桶70.85美元和68.89美元的历史最高价格。

  汽油期货则连续4天大幅上扬后掉头下跌,每加仑下跌22.53美分,以2.1837美元报收。尽管如此,该期货本周还是出现了18%的巨大涨幅,并曾于1日收出1994年纽约商品交易所推出汽油期货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比1年前上涨了1倍多。

  据AAA(原美国

机动车协会)报告,由于飓风的影响,
墨西哥
湾沿岸9大炼油厂都已经关闭,汽油供应出现短缺,市场已出现了汽油供应恐慌。据美国政府统计,飓风已经使墨西哥湾的原油产量减少了90%,天然气减少了79%。9大炼油厂原产量达18.3亿桶石油,占美国总产量的10%。

  美国最大的燃料运输管道运营商ColonialPipeline8月31日宣布,从9月1日起恢复墨西哥湾至美国东部的燃料运输管道60%的产量,并将于本周把产量提高到75%至86%之间。该公司平均每天会向美国南部和东部输送1亿加仑汽油、家庭取暖油、航空油和其他

成品油

  石油巨头壳牌石油公司8月30日宣布,该公司的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莫蒂瓦炼油厂将在本周恢复生产,预计每天产油22.5万桶。

  尽管全球都遭受着高油价的困扰,IMF主席拉托9月2日表示,油价上涨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冲击还不太明显。据IMF统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应该能够保持在4%以上。

  本报实习生 赵巍 综合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