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疲弱美圆推升金价至两周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7:33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美圆大幅走弱、原油居高不下对黄金带来极大支持。周四,COMEX期金大幅收高,12月合约收盘446.80美圆/盎司,上涨11.30美圆,盘中最高曾达到449.50美圆/盎司。从K线图上看,一根长阳线不仅收复了周二的下跌,而且也一举突破了前期的调整平台,昨日的收盘价为近两周最高。

  昨日公布的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3.6,远低于预期中值57.0。加上此前的GDP数
据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不佳,使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蒙上阴影。同时飓风带来的损失扩大、能源价格的屡创新高使得投资人对FED的加息步伐产生担心,不少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的加息步伐行将结束,而布什总统与格林斯潘的工作午餐更加剧了这种预期,甚至有美联储将减息的消息传出。美圆指数在种种不利因素影响下大跌至86.57,今日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得异常关键,预期新增就业人数为19万人,7月公布值为增加20.7万人,如果该数据不尽如人意那么会对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带来不小影响,而失去加息因素支持的美圆是不容乐观的。技术上美圆处于空头状态,下一重要支撑位在85.50附近。

  Katrina飓风重创

墨西哥湾沿岸的石油生产地区,在供给不确定的情况下,纽约
能源
期货再度冲高,10月
原油期货
则上扬53美分,每桶收69.47美圆。原油方面近来已经无需多言,坚定牛市信心,坚定其对黄金的中长其支撑作用即可。

  12月期金再度临近450美圆的强阻力,在该重要阻力位置可能会有所反复。投资者可以关注今日的非农就业数据来判断美圆短期走势进而参考操作黄金。对于前几日有多单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空仓者逢回调可以吸纳做多。现在黄金基本面上的多头优势开始显现,唯一不利的是基金仓位调整还不够充分,可能会限制上涨幅度和速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黄金的中长期牛市特征明显,其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较大。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