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迪期货上海期铜一周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52 文华财经

  本周沪铜再次上涨,本周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价格上扬,几个主力合约在本周均创出了新高。国内价格的上涨近段时间来看主要还是在外盘上涨的情况下被动的跟随。特别COMEX铜最近的价格走势最为强劲,而LME铜在库存总量开始经常性出现增加的情况下还是将价格一直保持在了高位也是沪铜在前段时间的疲软之后再次出现跟涨的原因。不过,总的来说,由于国内的现货价格仍然没有达到前几个月的高点而在36000元的位置出现滞胀,因此也导致了沪铜的上涨空间不大。整体的涨势仍然不如外盘。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进入9月之后能否迎来
消费的旺季将是国内多头和空头共同等待的目标。而LME的走势在目前的价格水准也没有足够的空头可以令基金再次发动大规模的上冲攻势。因此除非基本面发生新的较大变化或者库存出现连续大量的增加,短期内价格出现大幅单向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本周从消息面上来看智利Escondida铜矿公司一位官员表示,该公司计划第四季度对接近Escondida铜运营地区的一矿体进行投产来维持世界最大铜矿的产能。Escondida Norte铜矿价值4亿美圆的扩张从2003年中期开始已经登记,这项工程主要是扩充位于Escondida铜矿附近的一矿体。公司事务副总裁Mauro Valdes周四表示,该工程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准时并按计划”实施。Escondida铜矿是一露天矿,BHP Billiton有限公司拥有其57.5%的股权,另外Rio Tinto公司拥有30%的股权。Escondida Norte矿体工友5.8亿吨矿石储量,位于距离Escondida运营处大约5公里。Valdes说:“该工程将会在最后一个季度展开,产量不会增加。”该矿体主要是为了帮助Escondida铜矿维持其最大的产能,而不是增加产量。产量将会用于满足现有铜矿加工工厂的需求。Escondida铜矿去年精炼铜产量达到119.5万吨,预计今年产量与去年持平。

  从技术上来看,铜价仍然处在高位,但震荡的时间估计将加长,KDJ指数仍然在高位有回调的需求。上升通道目前仍然完整。

  操作建议:短线可以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