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9月2日大连大豆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53 文华财经

  周四CBOT大豆期价在周三重挫之后反弹回升,市场继续关注飓风对美国海湾港口出口的影响,部分港口恢复出口业务增加了市场信心,期价从周三过度反应的重挫中恢复,美豆主力511合约当日报收阳棒,将周三的跌幅大部分收复,期价终盘上涨8.25美分,收于607美分。结合近一周来的整体走势,可以看出期价延续振荡盘整行情。

  飓风卡特里娜对美国造成的损失是惊人的,包括港口设施的破坏,飓风从墨西哥湾登陆
之后,横扫密西西比河沿岸各州,导致洪水泛滥,对人员、财产、交通造成巨大的损害,农作物亦受到影响,目前大豆作物是否受损以及损失的程度仍在评估之中。飓风过后的灾后重建需要假以时日,但美国海湾港口的出口业务预计可以很快恢复。周四阿拉巴马州Mobile港在飓风来袭而关闭之后重新开放,虽然只是对12英尺或者更小的船开放,但亦显示港口设施将在短期内恢复,预计不会影响美国秋季作物上市的出口运输。而且,从国际买家的角度看,由于秋季是美国农产品供应全球市场的旺季,如果美国农产品运输受阻,那必然在短期内导致全球农产品货源减少,国际农产品价格应上涨。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8月25日当周美国新豆和陈豆出口销售总计为62.54万吨比上周减少62%,比四周均值下降66%,在交易商预期范围的下档水平。其中对中国销售了新豆29.1万吨,累计对中国销售量为45.9万吨。该报告数据看来较为偏空。但是随着海湾出口设施的修复,美国大豆的出口量有望增长。市场在关注出口前景的同时,也关注大豆作物是否受损,因而期价出现反弹。

  美豆期价在当周走势整体上较为振荡,主力511合约在600美分上下波动,600美分位置显示出较强的支撑。从图表上看,期价经过两个月的持续下挫之后,形成低位振荡盘整行情,后市有望逐渐企稳。

  连豆和豆粕期价周四走势振荡,在周三美豆重挫的影响下,大连豆类跳低开盘,但连豆主力A601合约仍一如既往受到多头的护盘,盘初低开高走,最高触及2812,随后又脱离高点回落,终盘收于2799,比前日下跌26元,总体上仍呈现一定的抗跌性。豆粕511合约收于2464,比前日下挫29元。国内的大豆库存偏高格局尚未明显改善,但海运费的回升显示了进口大豆成本的下降,而大豆产区的农民也因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综合大豆成本接近2400元/吨,加上运输成本等,大豆现货价格下行空间有限。因而目前国产和进口大豆皆有成本因素的支持。但期价欲持续走高还需要国内需求情况的好转以及外盘走强的配合,多头基于此而进行的护盘是期价较为抗跌的主要原因。周四美豆期价反弹回升,有助于连豆期价继续走升。但由于美豆走势呈现低位振荡盘整行情,没有大的突破,因而连豆期价短期内亦难有大作为,周五期价涨幅预计在前期高点附近。(刘幸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