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9月1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6:53 文华财经

  周四,连豆低收。受CBOT大豆昨晚低收影响,早盘连豆跳空低开,略振荡后,价格快速走高,随后维持高位振荡,临近午盘价格振荡走低,午盘价格略有走高。

  

  CBOT大豆评述。美国时间8月31日周三,受隔夜电子盘先行上涨4美分带动,当天CBOT大
豆主要月合约高开2-3美分,盘初继续探高受阻后期价连续出现大幅回落,主力11月合约跌破600美分心理支撑位,随后期价维持低位整理至终盘,最终各合约收跌9-12美分。在连续三天的反弹之后,今天的CBOT大豆市场遭遇了强劲狙击,缺少利多消息支持及技术性卖盘的压力使得期价又回到了合约低点附近,表明当前市场总体上仍处在区间震荡整理态势当中。从当日盘面看,盘初的月末获利空单回补曾支撑期价短暂上扬,但因缺少持续买盘,主力11月合约没能进一步上试616美分阻力位,受美国海湾地区出口港口因飓风破坏被迫关闭及9月合约出现巨量交割等利空因素作用,期价转而掉头向下,在11月合约先后下破610、604及600美分支撑位过程中技术性止损买盘不断涌现,最终促成了期价于日内低点附近收盘。分析师称,当前CBOT大豆市场仍缺少明显利多消息刺激基金买盘,美国大豆最终产量还是个未知数,而有关中国购买美国大豆的市场传闻了也需要进一步确认。消息方面,卡特里娜飓风在美活动已经接近尾声,飓风降雨对南部三角洲地区大豆作物并没有形成多大影响,但受到破坏的出口港新奥尔良何时能够恢复作业仍不确定。因为美国出口大豆有近一半是由该港口发运,这引起了市场的担忧。本周三是CBOT大豆期货9月合约的第1个交割通知日,当天共出现了1086张的交割量,高于市场预测的500-1000张区间。在天气方面,周二到周三期间美国大豆主产区东部受飓风残余影响继续获得一些有利降雨,预计未来一周内整个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恢复温暖干燥天气模式。应该说,当前市场对天气的关注程度已经明显减弱,但预期持续干燥少雨天气对作物带西部、北部的晚熟大豆作物生长仍可能有一些潜在的不利影响。此外,在进入9月份以后,市场还要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早霜威胁。明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8月25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周净出口销售量在65-9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62.1万吨。近期有关中国购买的市场传闻较多,市场需要这份报告来获得一些确认消息。基金当天净卖出约7000张,预计目前净多单为2万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继续近期的振荡调整行情,虽然昨晚CBOT大豆大幅低收,但连豆低开后在主动买盘作用下,价格止住了跌势,依然维持近期反弹行情。在图形组合上,一月大豆已构成短线双底,这对连豆构成一定支撑,今日一月大豆持仓一度达到32万手,但收盘时持仓仍维持在30万手以下,使得短期反弹空间会受到限制,目前来看,短期调整行情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一月大豆在2830一带存在一定压力。从CBOT大豆来看,昨日行情虽然下跌,但价格仍维持在近期调整区域内,未来仍有望见630美分一带。由于当前价格处在前期上涨前的一个平台,时间上估计CBOT大豆仍会在此位置调整一段时间。但趋势上,价格仍处在下跌势头中,后市继续看跌,未来CBOT十一月大豆有望见550-580美分一带。对于连豆,我们认为,一月大豆在持仓没有达到30万手以上,以及在低位反复振荡驻底的话,总体的下跌趋势仍不会改变,目前的行情属于大幅下跌后的反弹行情,后市继续看跌。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