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沪铜期货全线收低,盘面呈近强远弱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6:37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四全线下跌,各合约表现为近强远弱特征。因隔夜伦铜不仅测试高点未果,且出现下滑,沪铜只能亦步亦趋,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周三LME期铜收低,市场仍在考量美国的飓风卡崔娜所带来的较长期影响,但供需异常紧张缓解了市场的跌势。LME铜亚洲市场表现有所增强,油价的上涨将限制工业活动和对金属的需求,从而促使交易商对LME三个月合约的抛盘,而不断增长的石油和其他商品的买盘部分抵消了抛售。LME库存增加了2.2%至65,675吨,是52周低点25,525吨的两倍。沪铜近来呈现一个特点,就是相对于伦
铜而言,滞涨抗跌。今日国内资金普遍性观望,主力合约有大量平仓的现象,预计是部分多头获利了结。国内现货铜价升水升至300元,意味着现货需求有复苏的迹象。

  

  持仓最大的2005年11月合约收报34,62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10元,成交49,604手,持仓56,622手。

  

  中航期货分析师潘海声指出,库存的变化会告诉我们价格波动的方向,尝试性空头仍可保留。但是即使伦敦确实下跌,由于国内价格对进口成本贴水太多,国内铜出现独立强势的可能仍然是存在的,所以建议继续保持谨慎。

  

  中州期货分析师巩全明指出,在美国经济第三季度预期加速的背景下,沪铜难有大幅回旋余地,中期牛市延续的可能性仍占据主导,后市能达到什么样的高位已经难于预测,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中线多头思路,短线不宜。

  

  背景资料:周三LME期铜收低,交易商称,市场仍在考量美国的飓风卡崔娜所带来的较长期影响。三个月期铜下跌43美元,报3,602美元,盘中曾下跌2.1%到日低的3,570美元,因美元兑欧元走软引发基金锁定获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