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9月1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5:53 文华财经

  今日连豆受美国海湾地区出口港口因飓风破坏被迫关闭及9月合约出现巨量交割等利空因素作用,盘初随美盘走势大跌而大幅低开,在经过短暂整理后,期价在一轮拉升中重回2800整数关上方;但在振荡了一段时间后,期价又掉头而下,并逐步回落至开盘价附近。就在以为行情将以下跌或横盘结束的时候,期价在近14:00点的时候又出现一波小幅拉升,而后再次进入窄幅整理,最终期价收于2799,成交49.7万手,量能为期价下跌以来的又一天量。从技术上看,今日虽多空争夺激烈,但最终K线仍接近2800关口,并留下了长长的上影,多头
的信心可见一斑;而天量的再次出现也说明市场主力在经过力量积蓄后,虽有美盘不利因素的影响,但仍保持上涨态势,作多意愿明显。

  

  基本面上,卡特里娜飓风在美活动已经接近尾声,飓风降雨对南部三角洲地区大豆作物并没有形成多大影响,但受到破坏的出口港新奥尔良何时能够恢复作业仍不确定。因为美国出口大豆有近一半是由该港口发运,这引起了市场的担忧。在天气方面,周二到周三期间美国大豆主产区东部受飓风残余影响继续获得一些有利降雨,预计未来一周内整个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恢复温暖干燥天气模式。应该说,当前市场对天气的关注程度已经明显减弱,但预期持续干燥少雨天气对作物带西部、北部的晚熟大豆作物生长仍可能有一些潜在的不利影响。

  

  其它方面,明日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8月25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周净出口销售量在65--9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62.1万吨。近期有关中国购买的市场传闻较多,市场需要这份报告来获得一些确认消息。

  

  操作上,由于美盘走势近期重新恢复了对连豆市场的影响力,但仅限于上涨行情;故而投资者可以于今日短线作多,多方的目标位可以暂定为2870一线,穿越则上看至2900附近,望投资者适度把握。(孙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