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9月1日上海期铜午间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3:24 文华财经

  昨天,LME铜受市场影响走出下跌行情,下挫43美圆,收于3602美圆。与之同时,LME铜库存增加1425吨,目前总存量达到65675吨。造成昨日伦铜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因止损卖单被触发而引起的。目前的市场交投情况更多的表现以获利了结、月底平仓以及多头清仓为主。昨日LME铜市场出现了下跌,但这并没有改变目前多头市场的态势。首先,行情方向的转化不是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完成的。第二,目前现货/三个月期铜逆价差维持在250美圆左右,远高于上周的200美圆。这对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第三,市场供需紧张的状态一直没有得到有
效缓解。这种紧张状态也在支撑铜价。第四,原油价格的高企令市场投机资金更多的关注与原油价格相关联的其他商品,铜也在他们的关注范围内,这让市场更增变数。第五,对于目前的期铜市场,基金仍保持乐观的看法。高盛公司认为“基本金属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涨势,因中国市场需求强劲且供给增长乏力并且成本上升。LME铜明年均价将为2785美圆,之前预估则为2425美圆。”尽管目前的市场处于多头市场中,但由于铜价处于高位,基金主导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等诸多因素导致市场交投依旧比较清淡,等待与观望的心态仍然是市场上的主流。

  在国内市场上,消费旺季的到来令市场对期价的期望较高,而伦铜市场的多头格局也对沪铜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产生了极大的鼓舞。令沪铜市场继续保持多头局面。现货市场的情况也开始转暖,昨日铜升水70/230,为近期的最高水平。虽然昨天伦铜出现了下跌,这种影响肯定会波及到沪铜市场,但目前两个市场多头局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因此,市场不会因为伦铜下跌而转势。和伦铜面临的市场环境一样,沪铜市场依旧保持着在多头中谨慎观望的格局。在目前的市场中,尽量保持一个冷静平和的观望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尽量避免追涨,也不要贸然做空。

  今日沪铜0511合约以34580元开盘,最高34760元,最低34580元,中午收于34710元。

  操作上 老多继续持有,无单者观望。尽量不要在目前的价位建仓进行中、长线操作。

  

  

   交易部 赵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