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铜价超出预期屡创新高,交易商消费者谨慎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9:52 文华财经

  上海/伦敦8月31日消息,许多亚洲交易商正减持金属期货部位,因屡创纪录新高的铜价与市场预测大相径庭,之前投机交易失败案例促使投资者采取更谨慎的操作。

   中国航油(新加坡)去年因在石油衍生工具交易中损失掉5.50亿美元而濒临破产。一些市场人士称,豪赌铜价将由纪录高点回落的金属交易商可能成为下一个牺牲品。

   在过去一年三个月中,期铜已上涨了近三分之一。

  LME三个月期铜8月16日触及每吨3,670美元的纪录高点。市场原本预计随着冶炼厂开始增产铜价将回落,但近期连创新高的铜市让这种预期落空。

   这对于持有空头部位的交易商也是坏消息,如果期价涨个不停,他们已承诺以固定价格出售铜,而将来必须支付更高的价钱买入铜用于交割。

   巴克莱资本基本金属分析师斯特恩贝表示,中国一些人士在LME市场建立了大量空头部位。

   鉴于期铜势将大幅下挫,许多投资者建立了更多投机性部位,这样可能使他们大举获利,但也可能高额亏损。

   但铜价并未重挫,很多公司为此付出沉重代价。韩国三星旗下香港交易部门在7月宣布,在金属期货交易中亏损9,380万美元,日本的双日控股亦于3月表示损失了近1.73亿美元。

   交易商也受到保证金要求提高的制约。这可能促使交易商轧平空头部位,因其没有财力达到新的保证金要求,不过中国交易商仍在坚守空头部位。

  此外,住友事件也让交易商对狂赌期铜的风险心有余悸。住友商事的前流氓交易员滨中泰男曾在数年未经授权的期铜交易中巨亏26亿美元,从而导致1996年丑闻曝光后铜市的暴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