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民安期货8月31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8:07 文华财经

  行情要点

  ● 昨晚综合铜振荡走高,之后回落,再上扬,全天收盘于小阳线。今日沪铜11月跳空2高开,盘中价格主要处于振荡,午市回落后迅速冲高,刷新日内高点,全天收盘于一十字星。11月主力合约开盘价为34960,最高价34990,最低价34850,收盘于34960。沪铜总成交52120手,总持仓155662手,今日总成交额为91.075亿元人民币。

  ● 圣地亚哥8月31日消息,智利政府的铜业委员会Cochilco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5到2010年期间,中国铜需求平均每年可能增长8%,而印度的需求平均将增长5%。东京8月31日消息,日本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精炼铜出口总计为22,270吨,较去年同期高出60%。

  ● 消费淡季很快就过去了,回顾一下,基本上铜市在低现货升水、伦敦库存持续增加的情况下维持了涨势,而成交也比较清淡。这个过程有几点值得我们注意,第一,期价回调时现货明显抗跌;第二,伦敦库存增加始终没有扭转三个铜市场各合约多头排列的局面,没有打击多头的展期收益;第三,跨市比值处于低位回升态势,即使在地位徘徊也没使国内套利多头止损,在目前进口亏损巨大导致进口量减少的情况下,内需恢复将有可能使得比值继续回升。目前铜市格局基本没有改变,运行于上升通道,淡季结束不出意外铜的需求将走强,我们是不是应该把价格再看高一些?

   二、重要的参数

   贸易盈亏

  进口成本 长江现货价 进口盈亏

  38947 35475 -3472

  注:①进口盈亏 = 现货价 - 进口成本

   ②进口成本 = (LME三月期价格 + 伦敦现货升贴水 + 到岸溢价)* 8.0984*(1+

增值税率)*(1+关税税率)+ 港口运杂费;LME三月期价格为国内收盘时LME场外盘价格为准。

   铜现货市场价格及升贴水

   现货价 现货升水

  华通 35500 190

  长江 35475 165

  南储 35450 140

  注:现货升水= 现货价 - 当月期货价

   跨市比值

  SHFE 三月期 LME 三月期 比 值

   今日 昨日

  34960 3652.5 9.572 9.696

  注:SHFE三月期目前为11月铜当日收盘价。LME三月期以国内收盘时LME场外盘价格为准。

   ● 伦敦库存

  LME铜库存增加1425吨至65675吨,铝库存减少775吨至506850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