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粤期货8月31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6:54 文华财经

  『行情回顾』 CBOT大豆期货昨晚温和收高,投机性买盘继续引领期价反弹,豆油期货外溢的强势也支撑了市场,强烈的飓风给作物造成的恶劣影响远大于降雨的预期,盘中一度上扬至近期高点622美分,但终盘买兴耗尽削减部分涨幅,最终各和约上扬2-7美分不等。全天CBOT大豆期货成交8万余手,基金买入6000手,目前预计净多单为2.7万手。期价仍处于前期交投区间内窄幅盘整。连豆昨日大幅低开后持续走高,终盘收复全部跌幅,多头人气活跃,交投一般。

  

  『基本面消息』 总部位于德国

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周二预计,2005/06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将达到2.1612亿吨,高于全球2.1360亿吨的消费量; 2004/05年度大豆产量为2.1198亿吨,消费量为2.0223亿吨;同时调高了对美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的预估, 油世界目前预测美国2005/06年大豆产量为7,680万吨,高于7,600万吨的前次预估,8月份的持续有利降雨大大改善了作物的生长,并称收成仍取决于8月底至9月初的降雨状况,2004/05年美国大豆丰收,产量高达8,450万吨;并预期美国当年大豆压榨量将达到创纪录水平4,650万吨,因国内对豆油和豆粕(豆粉)的需求扩大,2004/05年度压榨量为4,612万吨。市场传言上周中国买家购入10船美豆,真实与否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证实。

  

  『技术分析及后市展望』 美豆昨晚的反弹走高以及早间电子盘的小幅高开给了近期较为活跃的连豆以极大的鼓舞,早盘连豆跳空高开,之后温和振荡上扬,尾盘收于当日高点,成交放量,持仓继续增加,连豆延续了强势反弹的行情。技术上看,连豆收于20日均线之上,暂时脱离了近期的交投盘整区间,同时部分回补前期向下的跳空缺口,分时图上期价跃居布林通道线的上档,MACD、WR、KDJ、MTM等技术指标抬头上扬,短期还有继续反弹走高的趋势。另外,从今日国内的豆粕现货市场上看,饲企采购积极,成交活跃,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期现两市的相互呼应,势必会进一步的提升市场人气。CBOT方面,本周的焦点集中到了飓风上面,从反馈的消息上看,其带来的诸多恶劣影响远大于降雨的预期,飓风带来的降雨和大风可能危害到大豆产量,并有可能增加大豆锈菌的传播,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为市场提供支撑。短期内CBOT大豆期价有望继续走高反弹,中期暂时还以跌势中的调整看待,未来需进一步的观察确定。 (南粤期货 马从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