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沪铜期货微幅上涨,市场追高意愿不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6:38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三全线微幅上涨,但是成交依然清淡,市场观望气氛较浓。虽然在隔夜伦铜上升的激励下,沪铜得以高开,但多数合约涨幅极度有限。由于市场普遍预期伦铜未来上涨的空间有限,因此跟涨欲望不强。隔夜LME三个月期铜较上周五上涨45美元,受到价差扩大支撑。铜价主导了基本金属价格的波动,因其难以再次测试近期创下的纪录高点,对其它市场构成限制。LME基金属亚洲市场涨跌不一,期铜回吐了隔夜大幅走升中的部分涨势,飓风给市场造成了新的供应忧虑。供应忧虑部分抵消了油价上涨所带来的可能会抑制工
业活力,从而在近期内减少对供应量的担忧。沪铜连续几天出现窄幅波动的局面,期价上涨乏力,国内现货月铜表现弱于远月,远期合约的上升动力非常明显。

  

  持仓最大的2005年11月合约收报34,96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0元,成交29,462手,持仓59,318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杨文虎指出,若库存无大幅增加,LME铜价当月收上高点的可能性偏大。但是,铜价上涨势头已经较6、7月份转弱。在持续上涨3个月后,铜价当存在大幅调整的可能。操作上,LME三个月铜观望等待合适的机会。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蔡洛益指出,美湾的飓风对铜市不存在什么威胁。相对而言,原油高企对铜市的影响还更明显一些。消息面上,LME铜库存数据也可能是短线影响铜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背景资料:周二LME金属涨跌不一,市场忧虑飓风可能对美国新奥尔良的仓库造成损失。三个月期铜尾盘报3,645美元,较上周五上涨45美元。现货/三个月期铜逆价差约为2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