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大幅上涨,CBOT大豆收高带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6:37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强劲冲高,市场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明显增加。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飓风继续对大豆市场提供支撑,有关中国将进口美国大豆的传闻也激励豆价上扬。市场出现新的投机性买盘,一些基金开始回补其空头部位,因市场继上周跌至六个月低点后,已经处于技术性超卖。受昨晚美盘上涨带动,连豆今日高开20点后震荡大幅走高,强劲走势引发了一些空头平仓。近日盘面主动权始终控制在多方手中,人气显得较为旺盛,走势依然明显强于美盘。基本面上市场仍没有太明显消息刺激。

  

  持仓最大的2006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82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0元,成交330,912手,持仓283,458手。

  

  持仓最大的2005年11月豆粕合约收报2,49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上涨35元,成交161,188手,持仓87,904手。

  

  天琪期货分析师指出,虽然连豆空头仍在大幅增仓,在美豆11月合约下探600美分企稳的情况下,近期连豆反弹走势仍将持续,空头格局正在悄然改变,操作上建议转变思路以短多操作为主。

  

  东银期货分析师黄永进指出,从近来豆粕走势看出,走势明显弱与连豆,说明市场对豆粕的需求还是持谨慎态度,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连豆反弹的高度,预计连豆后市将继续维持振荡走势。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期货收高,飓风继续对大豆市场提供支撑。大豆期货每蒲式耳收高2-3/4至7美分不等。9月期约收高5-3/4美分,报5.99-3/4美元,11月期约涨5美分,报6.1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