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8月29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7:37 文华财经

  周五上海库存大幅减少了7千余吨,而LME库存增加仅300余吨,基金趁机拉高升水,空头在长周末前为回避风险被迫平仓,导致期价大幅上涨,收于3636美元。铜价在3500-3600美元之间的强势可以用基金挤仓挤仓做解释,但库存的持续增加说明预期中的消费高潮仍未到来,库存对铜价仍存在压力。技术上看铜价在自5月以来的上升支撑线得到保持,但昨日的大涨成交量仅6.4万手,量能不足,而铜价在3600美元以上库存还是有可能增加,因此伦铜暂时维持3670以下波动区间的可能性较大。持多待涨的观点不变,抛空不宜。

  上周值得注意的是大持仓的变化,基金表现出持续的减多增空,其净多头寸已降到1.08万手,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商业方面的空头止损,显示基金挤仓的成功。从持仓变化看,基金对于3600美元以上的位置非常谨慎,以拉高升水挤出商业止损为主,基金多空头寸的一减一增使其很容易翻手,从而引发铜价的大幅度回撤。而近两周以来沪铜的持仓随着套利盘的大规模退场,变为投机多头对保值空头的对垒,也存在不稳定隐患。单纯从内外盘的持仓结构看,价格的不稳定因素在增加,市场风险加大。

  上周五库存减少导致的现货月价格强势在今天没有得到继续,期价高开低走,9月涨势最弱,成交清淡,到收盘前减仓明显,投机多头的平仓令价格收于日内较低水平。由于今日LME休市,国内在创新高后的缩量横盘仍然是强势的表现,说明对期价的判断仍是震荡走高。

  操作建议:少量老多继续持有,抛空不宜。由于市场风险较大,应注意严格控制仓量

  

  邓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