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8月29日上海期铜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9:08 文华财经

  铜价的持续挤仓已经成为这个淡季的最主要的话题,虽然我们可以对于基本面分析中提出铜价可能面临转折的诸多理由,但是铜价却一直维持着其稳定的上涨。正如前期我们分析的那样,特别是LME市场,价格的上涨已经表现为市场的领导,而持续的挤仓行为更加呈现着无理由却异常真实的上涨。

  

  价差结构的改善成为夏季交易的亮点

  原本一直维持的倒价差结构在近期出现实质性的改变,这种改变表面上看令反向套利者获得机遇,但实质却使得多头的交易从过去的无限期牵仓改变为有限时间;而空头则在不断的改善中降低其真实的牵仓成本。虽然比值依然维持着相对不高的水平,但套利交易面临的风险却异常现实的凸现出来。

  在本周的周度报告中,我们首先需要着重提示的是近期合约和LME远期合约的反向套利风险,虽然这在去年几乎是个稳赚的买卖,但我们认为今天市场的改变已经揭示了这种机会的改变。

  

  市场转折机会存在,空头时机却尚未到来

  从对价差机构的分析中看,我们可以得出的是一个机会和一个启示,机会则是我们几乎在每天的日评中都着重提示的买远抛近的套利机会;一个启示则是反向套利可能面临问题,虽然目前这个症状还不显著。

  市场结构的改变是否意味这空头抛空时机的到来哪?话分两头,我们认为这得一个方面一个方面的说。

  ***市场转折机会的确存在***

  现货消费低迷配合淡季体现明显,我们看到结合6月的现货升水状况,上海市场现货消费持续低迷,现货升水连续两个月维持不振,虽然销售价格依然高企,但已经和去年同期表现显著不同。

  

  单日现货升水在8月基本实现了正常状况,即升水维持在-200~+200元/吨,体现了消费形势或者说投资者对市场的追捧程度在下降。

  

  ***进口和产量在淡季真实下降***

  

  进口和产量在7月均出现下降,预计这种趋势在8月还是会持续,以7月为例,产量和进口的下降令供应真实下降4万吨,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夏季消费下降,支持市场价格的高企。

  ***LME市场持续挤仓依然是市场主流***

  挤仓在升水的支持下,我们认为依然将构成市场的主流,以周末价格的上涨为例,我们认为这也就是对于COMEX挤仓的体现,当前市场的挤仓形势已经从阶段性上升为持续性,其中上海市场最弱,LME和COMEX为甚。这种挤仓形势在于挤兑空头止损出现,预计在夏季结束以前多头退场的可能较小,所以下跌依然是阶段性的,而上涨是持续性。

  操作上,我们建议逢低买入和逢近远期价差放大时介入,谨慎的多头依然时无奈的选择!创元期货 王一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