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8月29日上海期铝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54 文华财经

  上周伦铝的上涨步伐受到伦铜大幅下跌的影响而减缓,我们可以看到,周初期价曾延续了前期的涨势突破1930美金,但是期价却在周三抛盘的增加令伦铝单日跌幅达到50美金,期价一下跌回到1900美金之下,市场就此在这一整数关口展开争夺,周末的走势就体现了这一特点,期价又一此回到了前期的涨势平台,价格表现仍旧显强。

  沪铝相比伦铝就没有如此走势,期价一直再维持一个平台走势,价格的底线牢牢守住1
6500元,即使是伦铝回调整理时,价格的下跌也非常小,可能是由于缺乏资金的支持,铝价走势只能是小区间波动。

  

  

  现货结构贴水仍旧存在,销售价格表现平稳

  前期结构贴水随着价格的走强也逐渐缩小,但是随着价格走弱,贴水也维持在一个很小的区间内,结构升贴水有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的转换的迹象,目前只能是调整。我们看到,现货由于大厂的惜售以及消费买盘的观望,使期价也是平稳在一定的价位,相对来说,现货价的一直保持平稳是国内沪铝价格的重要支撑。

  

  经济数据喜忧参拌,库存支撑期价

  

  上周美国

商务部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可以说是喜忧参拌。经季节调整的7月新屋销售上升6.5%,年率达141.0万户,这对于基本金属铝来说是利多,但是7月耐久财订单较上月减少4.9%,6月修正至成长1.9%.7月降幅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而且为2004年1月以来最大,当时下滑5.7%。扣除波动较大的运输设备后的订单降幅亦大于预期。这对于市场的利空可以说是非常明显的,基本金属期价因此都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但是我们也看到目前的铝的低库存仍在支撑着铝价。

  

  国内供需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海关总署今日公布1-7月份国内铝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9.7%,达到889076吨,可以看到国内铝的出口还是保持着高速,目前国家已经政策明朗,国内铝的出口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转内销的铝会很多,许多小铝厂将会由于价格因素面临倒闭,铝的供应将会减少,这可能在中长期来说对铝将会是一定的利好。数据显示铝上半年的需求较去年同期增加14%,国内铝的需求仍在增长,长期而言国内铝的供需将来会慢慢转变。

  

  操作建议

  鉴于伦铝在1900美金的进一步争夺,伦铝可能会有一定起伏,但是期价目前的走势还是非常良好。沪铝在短期内会因国家政策的影响期价受到一定的压制,但是对于长期来说价格仍旧向好,逢低买入仍是我们的建议。创元期货 林玮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