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8月29日上海燃油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39 文华财经

  本周美盘原油价格高位振荡,由于市场对于飓风将会影响美墨西哥沿岸产生担忧,加之市场再度关注石油安全问题共同导致了原油在周三的大幅上涨。但是,由于最终飓风并未对美原油进口以及石油类产品生产造成影响,市场先前多头纷纷了结出场,使得原油在周五出现明显回落,最终主力10月原油报收于66.25美元,较上周上涨0.75美元,持仓则出现大幅下降,总持仓目前为896090手,下降6万多手。

  本周上海燃料油市场冲高回落,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率创新高,致使国内燃料油期货价格被动跟随其走势,但是在主力511合约在上攻3000大关之后,出现了明显的滞胀效应。本周主力合约最高曾上冲至3030,但周五价格回落,最终主力511合约收于3000,较上周上涨47点。总体来看,国内燃料油由于受到现货走势的影响,价格在3000上方阻力明显增大,维持振荡格局。

  

  飓风因素再度使得原油上下大幅波动

  周三由于市场对于天气因素格外敏感,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最新预计,热带风暴Katrina已经在巴哈马群岛形成,后期将可能将穿过南佛罗里达州,进入

墨西哥湾,进而会影响到美国墨西哥沿岸的炼厂生产,并且会对美国原油的进口产生一定的不利作用。由于周三交易商担心该风暴可能将威胁墨西哥湾沿岸中部和东部的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区,因此导致市场大量买盘涌入,推升价格走出新高。

  而周五由于预计Katrina飓风不会严重影响美湾的海上生产,加之该地区钻井运营商虽然态度谨慎,壳牌、Apache和Murphy将非关键部门的员工从该地区撤离,道达尔也关闭了日产1.65万桶的三处生产设施,并疏散人员。但由于生产不会中断致使市场多头选择退场,价格明显回落。

  

  原油连创新高,带动现货价格持续攀升

  本周亚洲燃料油价格收高,其中新加坡市场燃料油现货价格涨幅明显,因有迹象表明需求恢复和供应略显紧张,使180CST高硫燃料油现货价格触及新的历史高点。价格正在上涨,但速度较慢,中国方面已不时有需求出现,虽然需求增长幅度有限。但由于中国9月份需求还未完成,尽管曾在月初购得一些紧急船货,但后期仍将保持有一定的需求。诸多因素导致新加坡现货180CST价格已经站稳300美元上方,突破前期新高。

  

  基金持仓出现大幅变化,后期油价料将调整

  近期美盘原油基金净持仓出现大幅波动,在先前的一周,基金多空出现明显减少,目前前期市场多头获利十分可观,加之推动市场再度上冲的因素题材已经完全体现在目前的价格之中。预计随着净多持仓的大幅减少,

原油价格将有可能出现一定的调整。

  后期走势,由于飓风并没有对墨西哥沿岸造成影响,加之持续的高油价势必会影响到整个全球的经济增长,此外美国夏季用油高峰即将渡过,预计汽油将会先于原油走弱。上海燃料油近期出现明显滞胀现象,显示市场在3000上方跟进热情极其有限,而打压力量逐步加强,预计近期还将高位振荡窄幅运行。(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