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8月29日大连大豆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38 文华财经

  上周内外盘大豆期价先扬后抑,反弹受挫,延续跌势。CBOT大豆期价在周初因技术指标超卖而出现反弹,但反弹很快受挫,上周四破位下行,主力511合约跌穿了600美分的重要心理关位,触发了多头止损盘以及技术性抛盘。推动期价下跌的直接原因是近期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出现了良好的降雨,作物优良率水平回升,从近日大豆实地考察团反馈的信息看,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的东部地区原先遭受干旱的大豆作物长势比预期的好,而西部地区大豆长势理想,这使得市场对大豆总产可能进一步提高的预期上升,给期价带来了较强的利空压力
,基金抛盘活跃,推动期价重挫。然而在外盘跌破重要心理关口的背景下,大连大豆主力A601合约在多头护盘欲望较强的情况下守住了2700整数关位,且没有跌破前期低点2716元,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当周连豆与美豆的比价继续回升,体现了近期内强外弱的走势特征。笔者认为,美豆期价在跌破重要的心理关口之后,期价回落到今年三月下旬到五月中旬期间的密集整理区间,期价在此区域将出现反复,相对抗跌的连豆期价后市亦有反弹需求。中国的需求状况是否好转是内外盘大豆期价是否能够获得稳固支撑的关键。

  今年美国大豆的产量形势对期价走势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气象专家认为近期美国中西部的南部和东部的一些降雨稳定了作物的生长条件。但是目前美国的一些民间研究及经纪机构经过调研之后发布对今年美国大豆产量预估值仍略低于本月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数据27.91亿蒲式耳的水平。在即将结束的大豆生长期里,美国大豆的单产水平还会有所变动,对行情的影响仍较为明显。从炒作的角度看,供应方面的题材对市场的影响应趋于尾声,后市需求的变动对走势的影响将逐渐提升。

  上周美国农业部公布数据有利多影响。USDA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8月18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552.2万蒲式耳,在交易商预测范围的上档水平,上周四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当周美国新豆和陈豆销售总量为62.5万吨,其中对中国销售的05/06年度大豆达到11.3万吨,目前为止总计销售了16.8万吨。另外美国统计局周四公布的的美国大豆七月压榨量为1.40155亿蒲式耳,比六月份的压榨量1.31亿蒲式耳高。这些数据皆相对利多,但市场的关注重心仍集中于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近期的降雨对作物产量的影响,因而本周USDA数据虽然利多,但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受到限制。从需求的角度看,随着美国新豆即将上市以及目前美豆期价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对南美大豆的

竞争力增强,有助于美国大豆出口销售的提升,近期CBOT大豆市场非常关注中国采购的消息,一旦中国的国内需求状况改善,对美国大豆的采购量回升,则CBOT大豆期价反弹的动能就会增大。

  从中国国内市场看,近期中国大豆供应充沛、库存偏高以及需求滞缓的特征似乎没有明显改善。但国内多头主力在大豆期市上呈现较强的护盘欲望,一方面是憧憬国内在下半年

传统节日和公共假期的消费旺季能够带动大豆制品需求的增长,另一方面,海运费从八月初的31美元左右的大幅回升到八月下旬的45美元左右,部分抵消了美豆期价大幅下跌之后带来的进口大豆成本下降的效应。近期国内大豆现货价格相对稳定,东北大豆产区的价格大部分介于2680---2740元/吨之间。虽然目前市场的气氛仍空,然而近期从现货贸易人士反馈的信息看,由于国内厂家预计九月份和10月份国内豆粕消费可能增大,近期国内港口的大豆提货量开始增加,而受制于前期进口大豆数量过大的压力,预计八月份和九月份国内进口大豆数量将出现回落,港口大豆库存偏高的压力可能逐步缓解。

  综上所述,CBOT大豆期价在持续重挫之后,市场利空气氛占据主导,但期价在回落到前期密集整理区域之后,美豆主力511合约在590美分---600美分将获得一定支撑,出现短期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国内大豆期价则已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若有外盘反弹的配合,期价短期持稳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后市多空角逐的重点是如何把握国内大豆制品需求能否出现回升拐点,这将是后市推动内外盘大豆期价波动的主要动能。(刘幸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