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上海燃油一周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7:23 文华财经

  本周上海燃料油大幅上行,601合约于周二突破3000并收于3000上方,周四最高上摸3030后开始回调整理,周五收盘报收在3000整数关口,持仓较上周五增加近1万手至48900手。NYMEX原油本周也突破上行,创立68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运行于67美元一线。

  

  短期内国际原油的上涨仍然主要受到两个因素的支撑,一是热带风暴即将来袭的忧虑,二是本周美国库存报告显示汽油供应降幅超过预期。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热带风暴K atrina周三在巴哈马群岛形成,本周稍后将可能将穿过南佛罗里达州,进入墨西哥湾,该风暴可能将威胁墨西哥湾沿岸中部和东部的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区。目前机构预测,Katrina将在周五横扫佛罗里达州南部后,于周六早间进入美湾地区,并于下周一早间在佛罗里达Panhandle登陆,期间可能不会影响德州、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与阿拉巴马沿海的石油和天然气平台。

  

  本周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 EIA)周三库存数据显示,8月19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下降320万桶至1.949亿桶,较上年同期减少1,470万桶,这是连续第八周下降,其跌幅远大于此前路透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 10万桶;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增加,上周增长180万桶至3.229亿桶,较上年同期增加3,760万桶,此前预估为小幅增加10万桶。在美国夏季驾车高峰结束前,美国汽油库存仍在持续降低。

  

  国内燃料油市场,库存水平进一步降低,继续对燃料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需求方面来说,由于油价持续高企使发电厂处于严重亏蚀状态,部分电厂已对其使用设备进行有限的改造,以适应较差的油品,大多终端用户用国产油替代,致使渣油资源紧张而价格走高。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黄埔市场本月的直馏油到货逾16万吨,较上月增加近4 4.28%,在低需求的情况下,有望对黄埔市场低库存状况有所缓解。

  

  国际市场燃料油基本面有一定的转机迹象:新加坡政府数据显示,当周燃料油库存增加108.2万桶至1,144.8万桶,脱离一周前的11个月低点,并打住五周来的下降势头。此外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 在正常的每月约75万吨之外,额外提供了两船总计约15万吨燃料油,这一额外的供应令市场有一定压力。

  

  技术上,上海燃料油主力511合约在突破3000关口后,国际原油的继续上涨没有使其继续上涨,而是另其展开小幅回调,显示3000上方高位压力开始显现。周四盘中突破前期高点2920(7 .8)与2996(8.12)连线所形成的压力线,但未能形成有效突破,上方较大压力来自高点2630(4.7)与2920(7.8)连线的压力。长期来说,由低点1 961(1 .6)与2461(5.30)连线所形成的支撑线继续对期价形成绝对支撑作用。

  

  后市预测:燃料油仍处长期牛市格局,中长期来说仍然处于涨势过程中;操作上,2950下方的多头头寸继续持有,止损设在长期支撑线的支撑位位置。

  

  鑫国联期货:刘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