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8月26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7:08 文华财经

  外盘走势:国际铜市场昨日继续其调整的步伐,在库存连续增加之后,昨日库存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但没有改变铜价的调整节奏,市场在反弹到3600美圆上方后,缓慢回落。

  

  市场消息:

   中国顶级冶炼厂表示,它们收取的进口现货铜精矿加工/精炼费将自第二季创下的纪录高点逐渐回落.加工精炼费是冶炼厂的重要收入来源.如果此项费用下降,可能损及冶炼厂的获利,并进而削弱其增产的积极性.由于今年铜价创出记录高点刺激铜矿业者增产,全球卖家支付的加工精炼费在5月份触及记录高位.但贸易商表示,由于冶炼厂扩大了产能并赶上了不断增加的矿山产量,加工精炼费正在下降.

  

  供给状况: 现货铜精矿加工/精炼费的降低意味着铜精矿的过剩局面已经开始发生变化,冶炼企业不在对加工费拥有定价权,而一点恢复了产能的过剩则TC/RC将继续下降。我们知道铜精矿的开采周期比较长,利润的诱惑通常在冶炼企业的增加上表现出现,而铜精矿的瓶径一旦产生,则产量的大幅提高就难以实现。因此对这则消息理解为对市场中期利多。巴克莱资本对于目前市场的评价较为客观,消费淡季以及现货升水居高不下吸引着现货的流入,对铜价有所打击,市场正值调整之际。这样的局面有利于铜价的彻底修复。

  

  经济数据: 就业数据的好转也没有扭转当日的颓势。美国8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之前一周下降4000人至31.5万人,连续第六周保持在32万人以下,而8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由原31.6万修正至31.9万人。美圆在数据公布后出现了小幅的反弹,但终盘仍然收低,也没有能够对给予铜价以支持。铜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压倒了一切,整理行情排除了一切影响,缓慢的运行。

  

  市场分析:

   巴克莱资本称,库存回流主要发生在欧洲(鹿特丹1100吨)和亚洲(韩国釜山1000吨),这些地区的需求相对疲软。升水坚挺(现货3个月升水约为230美元/吨)也刺激了部分金属交割入库。考虑到季节性需求疲软的因素,近期库存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但库存在第四季度将重拾下降趋势。同时价格将大幅波动,对库存的变化反应剧烈。技术支撑位在3450美元附近。

能源价格高企导致美国的消费支出下降引起投资者的关注。但是,制造业活动复苏对铜价有利,另外还有一些积极有利的支撑因素,包括:运费费率反弹;矿业类
股票
上涨,美元疲软。中国投资者在LME市场持有大量的空头头寸,如果价格保持强劲,那这些头寸将被迫平仓。中国市场有现货买盘出现,尽管买入量非常小。Asarco铜矿的罢工继续对铜价构成支撑,工会领导人不太可能接受资方提出的返工提议。受此支撑,当地的现货升水保持在6.5-7.0美分/磅左右。

  对于目前国际铜市场在总体上的上涨行情没有被破坏的前提下,目前进行震荡修复的观点继续坚持。市场在传统消费淡季即将结束前呈现的高位震荡整理为市场蓄势阶段,并且对即将到来的旺季消费底线进行测试。而在9月第一个周三临近之时,市场巨大的看跌期权的持有者基金出于自己的持仓目的,也不愿意在此时推高铜价。

  

  技术分析: 技术上看,铜价的缓慢回落使得空方的能量得到了较好的释放,多方的能量也在悄然的聚集当中。摆动系在缓慢的修复当中。但均线系仍然对铜价的运行给予支持,提示市场在总体上的上涨保持完好的前提下进行的调整行情。调整中的非推动结构提示市场的下行不是主基调,市场在完成了对空方的能量释放后,将再度上行。如有疑问,请致电027-85804810 QQ:77006276咨询。

  美尔雅期货研发部-李昌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