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8月26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6:53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五低开之后因预期库存减少而回升。受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继续回落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有低开,早盘一度顺势小幅下探,但不久企稳止跌。之后由于出现本周沪铜库存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减少的消息而开始温和回升。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仅有一百元左右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期铜(11月合约)报34400元,较周四收盘下跌90元。

  LME金属市场期铜周四微幅收低, 市况淡静,投资者交投审慎。三个月期铜收报3578美元,周三晚场收报3590美元。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料继续横盘整理,投资者对铜库存的忧虑阻止了市场延续近期的涨势。

  COMEX期铜周四收盘前急剧下跌,据析库存增加的预期打压了市场。当日多数时间铜价处于区间波动,对于库存将再次大幅增加的预期,令交投淡静的市场笼罩不安情绪。有传言称LME铜库存将增加,随着三天长周末的到来,库存有可能在未来一两天内增加,所以投资者才在淡静的市况中为此做准备。周一是英国假期。

  沪铜交易商认为国际铜市在库存增加的背景下,近期铜价出现了回调,尽管周四收盘没有明显下跌,但今日沪铜还是稍稍低开。上午由于市场上出现了本周沪铜库存可能出现大幅减少的传言,因而铜价渐渐回升,缩减了跌幅。

  LME一交易员认为LME库存变化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谨慎。最近几周LME铜库存增加逾一倍至62900吨,是九个月来最高水准,但市场仍陷于供应紧张的困境中。

  Basemetals.com分析师亚当斯在每日研究报告中称,如果市场抛售期铜,可能只会是短时举动。但考虑到今夏铜价已经上扬710美元,场内的抛售或许会颇具规模。

  我们认为LME现货/三个月期铜逆价差仍维持在205美元以上,而上周不到200美元。所以尽管LME铜库存数周来持续增加,但由于短线供应紧张的状况并没有完全改变,却不时会出现供需面的诸多利多消息,所以市场可能得以维持偏强走势和持续整固的状况。

  本周沪铜库存减少了七千多吨,市场人士认为除了国储在沪铜八月合约上交割接盘五千吨以外,一些进口商可能为了避免进口损失而试图将铜转手至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其它国家,这也是沪铜库存出现较大幅度减少的原因。

  技术角度上,LME期铜由于先前的调整并不充分,因而铜价跃上3600美元后难以获得足够的动能继续调整高点。但市场目前的回调属于整固性质,判断铜价在真正挑高高点之前,震荡反复的行情还将继续。

  现货参考价:35000-35140元/吨,较周四上涨120元/吨

  LME/SHFE期铜比价34400/3572.5=1:9.6291(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