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安泰期货郑州棉花一周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6:24 文华财经

  本周郑棉市场小幅反弹,棉价重心有所上移,均线系统短期均线系统对后市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场内多头气氛有所抬头。

  基本面

  1、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等中欧双方官员25日在京就中国大量纺织品积压欧盟25国
港口的紧迫问题与中国商务部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技术性谈判。据了解,当天谈判的内容集中于对中国纺织品在欧盟卡关情况做出一致评估,并未就解决方案达成协议。

  2、新疆今年新棉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产量将达到180万吨以上。自治区棉花协会秘书长吕永民分析说,受国内供需影响,新疆今年新棉价格将比去年略有上扬。

  3、对于9、10月份的纺织形势,棉纺厂普遍认为应当有所好转,但价格情况并不乐观,部分在边缘挣扎的纺企会全面跌入亏损,用棉量可能会呈现下降趋势。对新棉价格,纺企认为13000元/吨是个争夺的焦点,籽棉收购期间,棉价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部分纺企已没有能力规避原料涨跌风险。

  4.中美

纺织品四轮磋商,棉纺织企抱相当大的期望,普遍认为该到“开花结果”的时候,中美双方都到了拖不起的阶段。

  

  撮合市场

  本周撮合市场同样走强,周二开始小幅反弹并延续到周末,但成交量明显萎缩。从图形上看,十日均线对棉价的支撑力较强,但20日均线对后市起到了同样起到了明显的压制作用

  

  美盘走势

  本周(上周五至本周四)美盘棉花市场前期有所反弹,棉价维持宽幅震荡,震荡区间维持在46--48.05美分/磅之间。目前美棉在46美分处小有支撑,后市依然不容乐观,市场正在等待有关供需的更多消息,以观察市场能否消化美国和中国生产的大量农作物。

  

  郑棉方面

  本周郑棉震荡上扬,场内多头气氛有所拾起。从日线上看,棉花价格已经突破10日均线的支撑,现在多空双方正在争夺21日均线,KDJ同样进入严重的超买区。从周线上看,图形明显偏向多头,反弹行情仍可能继续维持。个人认为,现在新花的收购价集中在2.6元/斤的可能性比较大,也就是说,郑棉期货价格维持在13500上下波动比较合理,如果郑棉期价明显脱离该震荡区间,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

  (安泰期货 金曙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