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8月26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6:23 文华财经

  周五,连豆大幅低收。受CBOT大豆昨晚破位下跌影响,早盘连豆跳空低开,随即价格低走,在低位受到支撑后,全日维持低位窄幅振荡,价格依旧维持近期的低位振荡调整行情。

  

  CBOT大豆评述。美国时间8月24日周三,在隔夜电子盘基本收平的情形下,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弱势低开3-4美分,经盘初探低反弹后,期价全天大部分时间窄幅整理,尾市主力11月合约有效下破200日均线617 1/4价位引发技术性抛售,最终各合约于日内低点附近收盘,跌幅在5-8美分之间。今天的CBOT大豆市场依旧缺少明显基本面消息刺激,期价维持双边震荡,交投清淡。从当日盘面看,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的有利降雨预报对市场形成主要利空影响,尾市投机商及场内自营商的技术性卖盘是期价收低的主要原因,但美豆产量、潜在需求的不确定性仍为期价形成了一定支撑。分析师称,当前市场缺乏实质性的基本面消息,期价的上、下行动力均显不足。消息方面,据天气预报称,未来3-5天内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南部和中部将有较好降雨过程,这使得作物后期生长条件继续保持良好。周三市场的另一个利空因素是美国Profarmer的田间考察报告,据称当天所检测的伊利诺斯、爱荷华州地块的大豆作物结荚数量虽然差异较大,但总体情况好于预期。其它消息方面,明天盘前美国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8月18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周出口销售量在27.5-5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42.5万吨。由于近期有关中国采购美国大豆市场传闻较多,所以本次报告有关中国买家的情况值得关注。明天盘前,美国普查局还将公布7月份的美国大豆压榨数据。由于压榨利润持续可观、压榨淡季结束,分析师预测7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将由上月1.317亿蒲式耳提升至1.405亿蒲式耳。基金当天净卖出约1500张,预计目前净多单为2.9万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低收,价格在空间上依然处在振荡调整阶段,今日行情仍属于价格大幅下跌后的调整行情,但昨日CBOT大豆破位再创新低,使得连豆短暂的调整行情可能会结束,后市继续展开下跌的可能。若近期连豆不能展开反弹行情,价格继续下跌的话,未来一月大豆将会见到2550-2600点一带。八月初以来海运费有一定上涨,这对连豆会构成一定支撑。今日一月大豆持仓有所减少,持仓再次接近26万手,我们认为,在持仓没有达到30万手以上,以及在低位反复振荡驻底的话,总体的下跌趋势仍不会改变。若近几日连豆不再创新低的话,大幅下跌后的调整行情在时间上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正如我们昨日分析的,基金再次减持多单,这使得CBOT大豆在600美分一带的止跌只是下跌途中的一个调整,而不是反弹,昨晚CBOT大豆已跌破600美分,技术上,未来CBOT大豆将会在560-580美分一带寻求支撑,而一月大豆也将在2550-2600点一带获得支撑。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