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8月26日上海期铜午间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3:08 文华财经

  昨天,LME铜在谨慎的市场环境中微幅下跌,下挫12美圆,最终收于3578美圆。这次下跌市场认为是昨天趋势的继续,反应的平淡则意味着交投的更加谨慎,同时也说明了市场投资者对库存的关注。LME库存在经历了连续几周的稳定增长以后,较前段时间增加了一倍有余,达到了64600吨,这是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准。尽管如此,市场仍呈现出供应紧张的局面。LME近月期约溢价在210美圆左右,高于上周的水平。市场中的交易员认为“有关LME市场库存变化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谨慎。”一方面是库存的持续增加,一方面是市场供应紧张,这两
个对市场影响截然相反的消息令投资者无所适从。即将到来的9月份,是铜的市场消费旺季。投资者希望到那时能够通过分析铜的基本面供需关系来找出市场的方向。因此,对目前的市况,都不会贸然作出决定,市场的交投谨慎也就不言而喻了。在这种谨慎的交投心理影响下,市场可能继续处于横盘整理态势之中。市场希望能够通过震荡整理来等待更明确的方向出现。

  在国内市场上,目前现货市场的现货升水在下降,这说明需求的委靡非常明显。由于铜价的高企导致企业因害怕铜价下跌对经营造成影响而不敢大规模的建立库存,这就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需求。从比价来看,进口铜的亏损近3000元,也是得不偿失,套利资金就会相继采取观望策略。和伦铜市场一样,国内市场的投资者也把目光集中在了即将到来的9月消费旺季上,希望能够通过消费旺季对市场的强力刺激使市场方向变得更加清晰。因此,在目前阶段,沪铜市场仍旧以保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为主,等待更明确的市场方向出现。观望气氛浓重,交投清淡的局面很难改变。

  今日沪铜0511合约以34200元开盘,最高34400元,最低34050元,中午收于34380元。

  操作上 9月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市场变数增加而铜价高企使风险骤增,多空双方均承担较大风险,得不偿失。因此,不论是多空双方,目前都不是操作的好机会。在市场方向不明晰的时候,请大家记住这样的格言:别把低价当作买入的理由,也别把高价当作卖出的理由。

  

   交易部 赵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