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8月25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6:39 文华财经

  周四沪铜高位震荡,盘中交易清淡,市场内观望气氛严重。主力0510合约早盘以34820报开,盘中价格弱势调整,尾盘价格报收在34790,全天成交13536手,减仓1856手。

  从技术层面看,LME场外铜价周三小幅回落,但是行情性质并未发生改变,继续位于高位震荡,上方阻力位位于前期高点,下方支撑位位于由7月1日低点和8月10日低点构成的上升趋势线,只要该线未被突破,短期行情仍将保持强势整理。而各项技术指标同样呈现出强势
整理特征。沪铜走势与LME走势趋同,短期将位于前期高点和上升趋势线之间震荡,随着时间的推移,波动区间将收敛,价格将会选择方向突破,从目前的情况看,价格向下突破的概率较大。

  基本面方面,目前库存继续呈现增长态势,但是价格对其反应迟钝。而9月合约的持仓在空头认输离场的影响下快速下跌,而价格维持强势震荡。相反,12月合约的持仓则较快的增长,但增长的数量低于9月减仓数量。基金在远月合约上的操作策略将决定后期的价格走势,在其意图明朗之前,市场的清淡局面不会改变。

  目前市场整体交投淡静,主动性买卖盘较少,交易主要源于前期持仓头寸的调整。虽然空头平仓盘继续支撑价格维持高位,但是基金的平仓意愿也较强,无意继续推高期价。在此背景下,如果基金不继续将战线转移至12月合约,那么多头行情极有可能在9月合约结束后,告一段落。

  中国海关周四称,1-7月精炼铜进口同比增长6.9%至792,503吨,原铝出口同比增长38%至815,049吨。 此前海关公布1-6月精炼铜进口同比增长3.8%至692,394吨,原铝出口同比增长40.1%至708,241吨。

  美国

商务部周三公布,7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较上月减少4.9%,市场对于多数制成品的需求下滑.6月修正至成长1.9%.7月降幅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而且为2004年1月以来最大,当时下滑5.7%. 扣除波动较大的运输设备後的订单降幅亦大于预期,下降3.2%.路透访问的分析师先前预计7月耐久财订单下降1.2%,扣除运输设备的订单下降0.6%. 该数据说明美国经济出现降温,如果这种势头获得延续,后市价格将会收到抑制。

  总之,目前沪铜高位宽幅震荡的局面仍会维持,随着震荡幅度的收敛,价格将选择方向突破。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少量沽空,但需严格设置止损,止损位置放在前期高点位置。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