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期货上海营业部8月25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52 文华财经

  伦铜周三收低,受贸易商抛盘打压,但交投较为迟滞,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590美元,较周二收盘价下跌了28美元,库存增加了2250吨至65150吨,现货/三个月逆价差维持在220美元的高位。

  

  国内方面,沪铜今日全线收低,跌幅介于90-330之间,盘中交投平稳。主力11月合约早盘以34460跳空低开,振荡走低之后,尾盘得到小幅拉升,收报34490,跌140点;9月铜开盘35140,收报34900,跌330点。现货方面,长江市场今日报价为34940,较昨日下跌430元。

  

  库存正在增加,但逆价差仍然居高不下,市场交投及其清淡,对于后市的走势,投资者的迷茫不言而喻。对于目前的行情,笔者仍然坚持此前的看法,从一个较长的时期来看,如果库存不发生本质性的转变,期铜的牛市行情应该不会改变,短期来看,由于当前处于铜消费淡季,市场对于库存变化的反应可能会比较大,振荡行情在所难免。

  

  首先从需求上来看,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势头,尽管

美联储连续十次加息,但这并未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经济的增长,良好的经济数据仍然在向我们预示着美国巨大的需求量;
中国经济
虽然在下半年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保持在9%的高位,况且对于有些行业来讲,其对原材料铜的需求呈现一定的刚性特征,因而,中国未来的需求仍然会保持在一个较高的位置;日本、西欧经济复苏,这些因素在长期来看都将会为铜价提供支撑。

  

  其次从供给上来看,近期,因一些地区性冶炼厂的关闭维修和供应中断所导致的供应瓶颈现象时有发生,另外,随着铜价不断攀升,铜矿工人为了分享高铜价所带来的利益也不断举行罢工,Asarco公司的罢工事件至今也未得到有效解决。

  

  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方面由于消费淡季,另一方面由于铜价一路高涨,很多需求者对当前的价格捉摸不定,想要购进库存,但又害怕价格下跌,只能现用现购,导致需求量出现放缓的现象,从短期来看对价格产生了一定的利空效应,这一点从沪铜的表现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沪铜走势很长一段时间来一直弱于伦铜。

  

  短期内一个相当重要的指标就是库存,由于市场目前没有什么大的事件发生,因而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不断增加的库存,如库存增加幅度较大,价格就会随之下跌,但如果较小或者减少,价格就会上涨,这就导致了我们近期看到的震荡行情,并且这种状况可能还要延续一段时间。

  

  从图表上来看,国际铜价昨日跌破了笔者此前所提到的上行趋势线,下一支撑位在3565美元附近。

  

  综上,笔者认为,在库存发生实质性转变之前,铜价应该以震荡行情为主,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李春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