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高赛尔黄金交易大赛 > 正文
 

高赛尔日评:乱花渐欲迷人眼 金价争持生死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47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 杨易君 

  隔夜国际金价以438.7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440.50美元,最低下探435.50美元,报收437.10美元,较前个交易日下跌1.65美元,跌幅0.38%,日K线呈现一根先扬后抑的螺旋桨K线形态。

  昨日美元受利空数据打压,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但国际金价并未获得对应提振,终盘形成与美元同跌的格局。隔夜美元以88.10点开盘,最高上试88.58点,最低下探87.82点,报收87.91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21点,跌幅0.24%,日K线呈一根带长上影的小阴线。周三亚洲早盘,美元开盘即形成振荡上行态势,从88.10点上行至欧洲初盘的88.50点上方,国际金价对应承压,从439美元上方下跌至438美元下方;欧洲开盘后,美元开始回软,从88.50点上方单边直线走跌至美国初盘的87.80点左右,国际金价在21点以前的对应时段,都没有获得理应的关联提振,仍运行于439美元下方,此刻的美元指数已创出日内新低。随后的30分钟,金价似乎呈现补涨态势,急速上行至440美元上方;但在隔夜凌晨之前的两小时美国盘面,美元出现一个从87.80到88.10点的动态超跌反弹,虽然美元的动态反弹还没有收复日内的跌幅,但国际金价则呈现较大的抛压,直线下跌迅速创出近几日新低。隔夜零点之后,美元再次回软至87.80点左右后平稳收盘,而国际金价也对应回收部分跌幅。

  从美元的K线形态来看,昨日先扬后抑,留下非常明显上影的小阴线,显示美元短期面临的抛压也较为明显,这也形成不利于金价运行的关联环境。而昨晚的经济数据也成为力压美元的重要因素: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耐用品订单降幅高于预期,但新屋销售则意外再创纪录高位,7月耐用品订单大幅减少4.9%,创下一年半以来最大跌幅。扣除运输设备的用品订单下滑3.2%,降幅也高于预期,市场原本分别预期为下降1.2%与减少0.6%。房屋市场方面,经季节调整的7月新屋销售上升6.5%,年率达141.0万户。两项报告呈现好坏不一的经济图景,疲弱的用品订单数据引发投资者担心制造业放缓,但随后公布的新屋销售则缓解投资者对房市可能快速降温的担心,在另一份报告中,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表示,尽管抵押贷款利率略微下滑,但截至8月19日当周房屋抵押贷款申请数量下滑,购房活动一个月来首次下降。对于房屋数据方面的荣景,近期也有市场认为,美国房产泡沫可能开始走向破灭,故数据总体而言稍微偏空,昨日压抑美元的因素之一。

  国际黄金市场,金价是欲上不能,欲下不甘,短期市场再趋迷茫。从K线形态来看,昨日金价呈现一根与美元同跌而关联疲软的十字星,显示出金价的弱势表象,但从市场运行节拍来看,昨日金价在美国开盘后的两个小时,随着美元的动态反弹,理应选择果断下破一去不返的走势,但隔夜收盘却再度将金价从动态破位中拉回,使得金价方向步入迷离。隔夜收盘后,虽然形成金价与美元同跌的表象,但对金价关联疲软的认识要逐步改善。昨日的金价走势,空方试图打压金价破位,但终盘没有取得决定性的胜利,而在此过程中,对空方的能量消耗也是巨大的,从而使得市场心理在空方没有得逞的情况下渐渐远离空方。而昨晚国际

原油价格的劲扬也形成对金价的关联提振,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
周三大涨,10月期约结算价劲扬2.5%或1.61美元,报每桶67.32美元,创下结算价纪录高位,收盘前曾触及当日新高67.40,这是NYMEX自1983年开始交易石油期货以来近月期约的最高价位。热带风暴即将来袭的忧虑引发基金买盘,另外也因美国汽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原油价格大涨损及美股,三大指数均收低,因投资者担忧消费者支出和企业获利将受损,美国公债价格则上扬,两年期公债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之差趋平,因
能源
价格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前景的疑惑,令美元承压而提振金价。短期而言,短线空头要注意止损,如果周四隔夜金价依然没有选择果断向下破位,则建议退出观望。当然,从基金的总体持仓来看,笔者仍倾向基金会有一个对金价凌厉的打压过程,但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来实现这个过程,短期已渐渐难以预计,因为短期打压金价的最佳时机似乎正在渐渐消失,故不排除基金反手拉升之后再度打压,投资者应该在短期迷离的走势中保持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