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北大荒大豆抢滩津门 业内人士:影响大豆产业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4:52 文华财经

    新华社哈尔滨8月25日消息,被誉为北大荒大豆"航母"的黑龙江九三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在天津港口新建的惠鑫大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这是九三油脂继2004年底在大连港口建成150万吨大豆加工企业之后,又一个进军港口的大型油脂加工项目。业内人士分析,九三油脂此举,将对国内大豆产业格局带来重要的影响。

  

    北大荒集团九三油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仁礼说,针对近年来进口产品和外来企业的冲击,以及由此带来的大豆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九三油脂没有束手待毙,反而越拼越强。特别是近3年来,九三油脂走出了垦区、迈出了龙江、进军到沿海,在激烈的拼争中形成了"生产与经营相结合,加工与贸易相结合,内陆与沿海相结合,进口与出口相结合,期货与现货相结合,粗加工与深加工相结合"的市场攻防体系。

  

    九三油脂是全国最重要的大豆产区黑龙江垦区名下的大型企业。2004年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在当年度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1948家大型企业排行榜上居于第395位,在黑龙江省大型工业企业排行榜中名列第10位,在全国油脂行业经济效益排行榜上名列第7位。2005年,九三油脂计划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天津惠鑫公司投产后,九三油脂已经在国内拥有9家大豆加工企业,年加工大豆总能力550万吨,可以消化黑龙江大豆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其产品包括豆粕、豆油、大豆蛋白、大豆异黄酮、天然维生素E、大豆磷脂等多个系列,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

  

    田仁礼说,新建成的天津惠鑫大豆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港保税区,这里交通发达、便利,可以同时承接国产、进口和期货大豆,有力地增强了内地企业与沿海企业和外来企业抗衡的能力,同时可以规避相应的市场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