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8月25日上海期铜午间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3:23 文华财经

  昨天,LME铜出现下跌行情,下挫28美圆,以3590美圆报收。市场普遍认为,伦铜的这次下跌主要是由贸易商进行抛盘造成的。但当日多数时间市场交投比较平静,期价呈现明显的区间走势。现货/三个月期铜逆价差缩小至215美圆左右,仍高于上周不到200美圆的水平。库存增加2250吨,总量达到6.5万吨。市场库存的持续提高和现货消费的低迷景象对期价上行的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投资者谨慎的态度,这些不确定性无形中都在加剧目前市场的紧张局面。同时,这种对后市难以把握的情绪开始在贸易商中间蔓延,并且在进行抛盘的操作中
得到证实。因此,目前的盘整只是一个中继阶段,是暂时性的。市场希望通过盘整来更清晰的找出后市的方向。一位交易商提出 “目前市场供需平衡,溢价有上升的空间,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很可能出现区间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对铜库存的忧虑以及现货消费的低迷将抑制市场延续近期的涨势。”这种看待市场的矛盾心理可见一斑。目前市场的震荡局面,很可能就是多空力量转化的关键时期,在这段时间里,出现价格剧烈波动是正常的。面对目前的市场环境,多空双方都对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寄予很大希望,因此,在进入9月以前,市场很难出现明显的市场格局,仍可能维持一种高位震荡的局面。

  国内市场上,沪铜昨日出现了近月领跌的现象,现货消费低迷的景象依然没有改观。而期货市场上多空双方都在发生转化,随着多头套利盘的不断离场,生产商的保值盘在不断增加。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投机多头对保值空头的市场格局,而这种格局非常容易造成期价的剧烈波动。

  今日沪铜0511合约以34460元开盘,最高34530元,最低34350元,中午收于35390元。

  操作上 目前市场环境不适合中长线操作,观望为主。

  

   交易部 赵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