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飓风来临油价翘尾 上涨60美分至66.3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30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硕) 在美国能源部周三公布商业原油库存数据之前,市场担忧该原油和汽油库存下跌;同时在墨西哥湾生成的新一轮热带风暴将威胁该地区的石油生产和冶炼。受此影响,北京时间昨日下午3时,纽约期油亚洲电子盘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突破66美元,上涨60美分至66.31美元。

  目前石油交易员正关注气象预报有关新一轮热带风暴将会演变成飓风,并且将在本
周晚些时候在墨西哥湾东部登陆,那里的石油生产占美国总产量近1/4。纽约石油经纪公司ABN AMRO约翰·布莱迪称,市场目前对油价最大的关注是天气因素,一场更大的风暴正向墨西哥湾袭来。有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将可能下降110万桶。另有不少交易员关注目前系列炼油厂故障导致供应中断和产油国如厄瓜多尔出现紧张局势,从而将可能导致油价再度升至本月早些时候每桶67美元的历史新纪录。

  因非法武装破坏导致断电,

伊拉克南部石油管道每日150万桶出口陷入中断。另外,因为石油工人罢工和采油区当地民众要求石油公司补偿而攻击石油设施,为美国加州供油的厄瓜多尔石油产量下降20%。而交易员也对欧佩克第七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可能出现供应中断表示担忧,由于该国国家
能源
管理机构近日要求石油公司恢复按成本价销售石油,这意味着消费价格将会现出巨大的上升,此前的高油价导致该国出现全国性的罢工。

  而另一个令油市关注的仍是伊朗核问题,它和西方国家因铀浓缩问题谈判破裂导致关系紧张,这牵动着油市的神经。而JP摩根在其发布的一份能源报告中称,由于石油批发商和经销商囤货上升,并且市场需求强劲,因而这对油价起推涨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