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8月25日大连大豆早间技术看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8:53 文华财经

  持续两日反弹之后,周三CBOT大豆期价收低,将前日涨幅抹去,但成交量再度萎缩,当日成交量预计为3.1万多手,远低于平时5---6万手左右的成交量。从本周以来主力合约期价跌到600美分附近,成交量就出现了萎缩迹象,显示市场在期价接近重要心理位置的时候交投兴趣下降。周三期价收阴,当日509合约收于602.5美分,下挫8.25美分。主力511合约收于612.75美分,下滑7.75美分。与前几个交易日的走势综合来看,期价呈现低位振荡盘整态势。

  八月以来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的阵雨对稳定作物生长条件起到了重要作用,

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后期中西部产区仍有阵雨,且局部地区的雨量较大,气温接近正常水平。原先比较干旱的中西部的南部和东部一些地区在近期降雨之后,基本上能够稳定作物生长条件,改善单产水平。最近对部分产区的调查情况亦显示作物的生长没有大的损害,这使得今年的产量逐渐趋稳,虽然肯定低于去年的水平,但在市场预期之中,只要产量不会继续恶化,对期价就会产生一定的压力。市场目前继续评估最终的产量水平,期价在低位出现横盘行情,观望气氛有所提升。

  近期CBOT市场盛传中国采购了几船美国大豆,如从往年的情况看,目前正接近美国新豆上市季节,美国大豆销售即将进入旺季,即使中国采购美国大豆,亦是正常的现象。但目前市场之所以关注中国的采购数量,主要是前两个月中国几乎没有采购美国大豆,因前期中国的采购重点放在南美。而今年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初期及中期中国进口大豆过量,因而预期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的步伐可能滞缓,因而近期有关中国采购大豆的消息倍受市场关注。预计九月初期中国采购的数量不会很快放大,中国需要先消化国内过高的进口大豆库存,然后在消费情况好转的情况下才会加速采购美豆的节奏。

  美豆期价经过持续两周的下挫之后,本周初以来出现了技术反弹,但幅度受到限制,质量合约期价近期将在此位横盘一段时间,600美分位置有较强的支撑,波动区间介于600---650美分之间。

  连豆和豆粕期价在周三先行回落,期价在劲升两日之后调整,波幅相对狭窄。主力A601合约期价开盘于2774,终盘收于2776,较前日下跌16元。豆粕511合约收盘于2464,较前日下跌11元。国内大豆库存偏高,供需状况的改善首先要消化过高的库存,随着下半年几个重要的节日临近,市场期望消费状况能够有所改善。大连豆类期价在本周以来的技术反弹一度遏止了期价的深幅下挫,但期价在短期内迅速反转的动能不足,低位振荡盘整行情将延续,周三美豆期价大幅回落,将带动连豆和豆粕期价在周四继续下滑调整,但幅度预计较小,呈现窄幅波动的特征。(刘幸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