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万杰鼎鑫8月24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52 文华财经

  美国时间8月23日周二,受隔夜电子盘先行上涨8美分带动,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高开6-7美分,盘初探高受阻后,期价全天大部时间里稳步回落,尾市有小幅反弹,最终各合约以上涨1-3美分收盘。今天CBOT大豆市场总体延续了近期的技术性反弹势头,但由于缺少持续买盘支撑,期价没能守住盘初的涨势。从当日盘面看,美国大豆作物良好率提升幅度不如预期理想以及有关中国采购的传闻对市场形成支撑,但因缺少有力买盘支持, 11月合约盘初尝试10日均线阻力628 1/2美分失败,随后期价在CBOT玉米、小麦下跌带动及良好天气预报
的影响下产生回落。分析师称,当前美国大豆产量仍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并没有太明确的方向,基金在600美分附近缺乏打压的热情,而在625美分上方追加多单的意愿也不强。基金当天基本为双边交易,预计目前净多单为3.1万张。

  基本面上:美国农业部前一天盘后公布的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2%,较前一周仅提升1个百分点,处于市场预期的提升1-3个百分点底限。这表明近期中西部地区的良好降雨仅起到了稳定作物生长条件的作用,而改善效果并不明显。据周二午间的

天气预报称,本周后半段美国中西部地区降雨机会增多,降雨天气利于晚熟大豆作物生长,只是对于多数作物来说,在目前这个生长阶段改善单产的意义已经不大。美国Profarmer田间考察小组周二到达了印第安纳州,从检测结果看,该州大豆作物长势要好于前一天考察的俄亥俄州。

  国内大豆市场今天小幅低开,开盘后走出震荡下跌,下午价格有所回升,整体交易较为活跃,0601合约2774开盘,收于2776,成交量为285378手,持仓量255140手,增仓2798手。海运费上涨以及大豆升贴水的上升给予了目前大豆价格有力支撑,但是今天大豆的表现仍然无法令人满意,市场中级运行趋势也并未在今天发生转换,仍然维持弱空状态。

  操作建议:由于今天豆价盘面表现不够强势,暂时不建议介入多头,近期交易短线为主,如果市场盘面多头表现积极,临近收盘价格上冲过2800点位可适量跟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