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8月24日郑州棉花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08 文华财经

  8月23日纽约期货继续全面上涨,最高幅度没有超过70点。各合约均收于昨日近高点,成交量小幅滑落。市场在投机买盘、基金买盘和少量卖盘抗衡中以盘整状态开盘。交易中期市场蹒跚走高,近期10月合约和12月合约逐渐接近其技术阻力点47.95美分/磅和49.55美分/磅。期权卖盘和一位孟菲斯出口商的熊市看跌期权致使期价大幅走低,12月合约一路跌至昨日最低48.65美分/磅。在交易尾期,散户的大量买盘以及空头平仓推动期价反弹,各合约全面收高。12月合约收于49.25美分/磅,涨39点。

  

  今日郑棉市场气氛依然沉闷,主力11月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当主力就被多头推上来了,也难怪在外盘反弹情况下,国盘一度拉升后小幅回档整理, 成交上没有很好的配合,而导致资金流通受阻,期价难以向上形成有效突破,终盘基本报收于13645,与昨日持平,全日微幅上扬15点,日内最高13700,成交15968,减少1876手,持仓18072张,较昨日增加574 张。

  基本面上,有消息称,根据世界银行的展望,由于供应进一步增加,而全球经济增速将放慢,进而影响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国家的进口,所以2006年的世界农产品价格将下降6%。 但由于需求比预期强劲,而2005年至2006年产量预期将下降,棉花价格开始缓慢上升。咋一看消息似乎利多,但是稍一分析就看出了矛盾地方,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是深远的,不能一概而论,就目前纺织企业面临特保、资金被周转困难,成品被压情况,要想根本解决难处不仅要靠国际贸易环境良好,更重要的是能否抵住压力找出路,一旦出路被逼出来了,不能不说棉价将一改弱势而成为期货市场的宠儿, 所以在天气逐渐转凉,用棉旺季即将来临,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只要纺织企业正确对待困难,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基本面还是会向好的。

  

  国内现货方面:8月23日,国家棉花价格指数A指数13850 点,下跌18点,B指数13416点,下跌40点。8月24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229)13848点,下跌21点;CCIndex(328)13355点,下跌30点。现货价格连日大幅下挫,成交量有所增加。

  

  技术上,价格上扬一直都没有得到成交量上的很好配合,市场出现了一个明显的现象就是一旦当天方向初定后,成交量跟着放大,那么那天必定会有不错的获利幅度,因此在这个现象还具有相当说服力的时候,不妨按照此办法,顺势而为,不去争论技术上底部是不是已经形成,这个底部笔者个人观点认为还不是很成熟,在下跌幅度没有完全被反弹回调到1/3处时,暂不下定论,而据此位的价位在13800左右(11月),所以密切关注该位能否突破或未及,应该是目前投资者短线高抛低吸操作时需要把握的关键位置。

  

  (美期研发:王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