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8月24日郑州棉花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6:37 文华财经

  郑棉周二温和整理,市场交投依然谨慎。主力0510合约早盘以13565高开,盘中震荡回落,尾盘价格收在13540,全天成交14004手,小幅增仓40手。

  从技术面看,价格弱势获得缓解,在完全扭转颓势之前,价格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更大。从黄金分割率的角度看,0510合约上市最低点至4月底高点涨幅的0.809回调位置正好位于13000位置,与整数心理支撑位重合,将会对价格形成重要支撑。从郑棉0510合约K线图形态上
看,从4月底的高点至上周低点,演绎了一个之字形调整,通过量度分析,在此位置启稳恢复涨势的可能性极大。技术指标方面,均线系统继续向下空头发散排列,但短期均线已经走平。多项超卖技术指标得到修正, RSI(14)指标底部走平上扬,但仍未脱离弱势区域,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发散,行情的弱势获得一定程度缓解。NYBOT棉指同样在前期阶段性低点附近启稳震荡,但整体弱势并未根本性扭转,短期走势会在震荡中拓展空间。

  新棉上市前期,市场的观望气氛较浓,交易冷清。棉农惜售心理较强。近日安徽沿淮棉区棉农普遍开始采摘脚花,部分地区有小商贩收购,但数量不大。据

巢湖一名信息员反馈,现在收上来的籽棉不分等级,最高收购价2.4元/斤。而山西、陕西、湖北等地的零星收购价格在2.6-2.7元/斤之间,与去年相比,收购价还没有达到农民的预期高度。另一方面,棉商也不敢贸然采取大规模的行动,因为对后市比较迷茫。而纺织厂购棉积极性继续维持低位。库存积压引起的资金短缺限制了其购棉能力。籽棉集中上市前,天气因素也会对行情形成影响。目前全国主要产棉区目前气温偏低,只有新疆维持在30度以上,这对棉花裂铃吐絮不利,会影响高品质棉花比例。

  发改委预测最新的监测报告显示,上半年国际和国内市场棉花价格呈回升走势,目前价格水平虽低于去年同期,但高于去年年底,报告预计,下半年棉花价格仍小幅上升,价格水平高于上半年。

  综合看,目前多空因素交织,市场的观望气氛限制了价格的波幅。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待有效震荡区间形成后,高抛低吸。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