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8月24日大连大豆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6:23 文华财经

  今日连豆受美盘冲高回落的影响,多头显得比较谨慎,低开之后窄幅整理,大豆交易平静,持仓变化不大,豆粕交易略显活跃。大豆601合约跳低18点开盘,全天窄幅整理,仓量变化不大,收盘2776,较昨日下跌 16 点;豆粕511合约小幅低开6点,收盘2464,较昨日下跌 17 点。

  外盘情况:隔夜CBOT豆类合约小幅上涨,9月大豆涨3 1/2 美分,收盘610 3/4 美分。
12月豆粕涨0.5 美分,收盘192.8 美分。市场缺乏新的消息,每周的作物报告也没有太多的倾向性,基金也没有明确的操作方向。当前,十一月大豆的支持在617 1/2 和615美分,阻力是624 和633 1/4美分。

  基本面情况:

汉堡的《油世界》预测,2005/06年度巴西豆农可能将大豆种植面积减少约100万公顷,而阿根廷的种植面积则可能增加。巴西减少大豆种植面积的主要原因是连续两年收成不佳,许多豆农经济窘迫。阿根廷的情况不同,主要是大豆和葵花籽比谷物收入更好。

  根据美国中西部地区农作物田间调查员的调查,和去年相比,俄亥俄州北部地区玉米和大豆单产下降,但是几乎没有任何疾病和虫害。预估每9平方英尺的大豆平均结荚数量是982,去年是1128,三年平均值是1111。

  技术分析:大豆601合约今日的K线图是跳低阳星,盘中触及10日均线,当前支持2770,压力2867,加权成本为2795(-1点)。豆粕511合约是低开小阴线,形似孕线,盘中也触及10日均线,收盘突破加权成本线,当前支持2459,压力2528,加权成本为2469 (-1点)。在短期成本附近陷入僵持,多空双方都需要进一步审时度势,从图形看反弹似乎意犹未尽,应该还有高点,但空间也有限。

  操作建议:观望。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