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龙期货8月24日上海燃油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6:22 文华财经

  本周前半周,美原油呈现高位振荡走势。今晚将出具最新的EIA库存数据,而周二晚汽油期货似乎有走软的迹象,随著美国夏季驾车高峰接近尾声,以及劳工节假期将在9月的第一周到来,市场猜测汽油需求将开始降低,引发了汽油价格的跌势.在市场没有新的“恐怖效应”或“供应中断”消息出台之即,往往伴随着就是调整。

   让我们在来看看基金的动向,从上周六公布的CFTC截止8月16日的原油持仓来结构来
看。基金多单已经增至154463张。已属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而且从持仓报告可以看出,其空单持仓也紧随增加。达到2004年以来的最大持仓114068张。而且整个原有总持仓也创了新高,接近100万张的水平。而恰恰巧合的是,8月17日也就是持仓数据出来的第二天,国际油价下搓近3美圆。不排除基金在拉高操作的同时,在高位进行减磅操作。毕竟从持仓来看,比较重的仓位,合适的价格,实在找不出不减的理由。

   做为我国进口燃料油主要基地的新加坡市场也于昨天停住了上行的步伐,几天前的买家已不见踪影,没有正常人愿意为燃料油支付每吨300美元的价钱。高价格正在压制需求。这就是市场的看法。SHFE燃料油虽然于周二成功站上3000关口,但从周三的情况来看,其在3000的犹豫和徘徊,反应出市场对后市走势的一种观望态度。如果今晚美圆继续上涨,带动

能源和金属板块大幅下搓,那么明天沪油不排除会出现大幅下挫,毕竟3000对于市场来说太过于敏感。

   从技术上看,拿国际原油指数和FU0511为例,其MACD指标均呈现反转迹象。而从BOLL通道来看,价格也属于一个上轨压制的位置。从操作上来讲,不可轻易做多,可以轻仓放空。

  (金龙期货 吴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